收藏文章 

26/09/2016

換季在即 教你潮戴珍珠不會OUT

  剛踏進一枝花的年頭,一個準備出席生日飯局的下午,心血來潮把放滿珍珠的珠寶箱從新整理。筆者念舊,從十幾歲開始佩戴,依然保存至今,後來因工作關係,所收藏的珍珠首飾更是不計其數;已較少佩戴的,收藏於珠寶箱的下層,而上層,當然是近日經常佩戴的心頭好。讀者可能感到疑惑,珍珠首飾本身就永不過時,什麼上層下層,難道珍珠首飾也有被打入冷宮的可能?如果你和筆者同樣被珍珠所折服,今個秋冬,把最經典的穩重款式暫且收起,取而代之,換上極致風格的設計,盡顯女士們的強烈個性。

  今個秋冬,Dries Van Noten、Chanel及MiuMiu三大時裝品牌,都不約而同為Model佩戴一行或多行的珍珠頸鏈,你準備好未?                    

MiuMiu運用白色絲帶襯托6-7mm的小珍珠頸鏈,隨性地佩戴在一套Twinset之上,完美地演繹了MiuMiu女郎的率性魅力。

 

暫且收起珍珠的傳統美感  

 

  已記不起從何時開始,筆者的人生與珍珠寫下了不解之緣。打從少女時代,每逢週末,便興奮地為自己挑選一件輕型的珍珠首飾稍作點綴,有最長青的7mm白色珍珠耳環,鑲在心形吊墜托上的‘kawaii’款式,即使每天佩戴,也不覺沉悶。畢業後踏入社會,開始嘗試佩戴尺碼大一點珍珠,如8-9mm淡水珍珠耳環圈;閒時簡單一件V領tee ,隨意譲兩顆不同色彩的珍珠吊墜在鎖骨上徐徐擺動。三十而立,人也漸漸變得成熟,一身黑灰藍配搭簡約設計的大溪地黑珍珠耳環,粗線條的不定型澳洲南洋珠手鏈;結婚了,穿上婚紗,當然不少得一條日本Akoya珍珠頸鏈和南洋珠耳環吊飾,這一切的配搭心思,相信同樣喜歡珍珠的讀者,就是喜歡珍珠的優和美態,佩戴起來譲自己更加自信美麗。隨著潮流不斷變遷,累積了多年的配搭心得,筆者對珍珠首飾的追求與配搭同樣產生了新的看法。

把經典的款式暫且收起,取而代之,換上極致風格的設計,盡顯女士們的強烈個性。

 

潮戴珍珠  做個懂打扮的時尚女人!

 

  時至今日,珍珠首飾在設計上正邁向另一個潮流指標,世界各地的珠寶設計師,採用不同層次的元素與風格融入充滿女性美的珍珠,另珍珠首飾不再局限於古典美麗的傳統,即使是今個秋冬最流行的軍人military look或騎馬套裝,一款潮味十足的珍珠首飾,營造與別不同的美感。   

  即使是高級珠寶,世界各地的珠寶設計師為珍珠融入了意想不到的元素。如上圖左:Collette 祖母綠珍珠耳環……右上: Kova藍色尖晶石Cocktail Ring……下圖: Tasaki “Danger” 珍珠系列

  要選價格夠‘貼地’又‘潮’得起的珍珠首飾,相信非Apm Monaco莫屬。剛推出的‘Dark Sun’鍍黃金手鐲,筆者以急不及待把她‘戴’回家。

我們的Sammi也戴上Apm Monaco的扣針耳環上載到她的微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珠寶 #珍珠 #首飾襯搭 #名人珠寶 #Mix & Match #Jewelry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