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0/03/2017Photo: 網絡圖片

【La La Land 】情迷藍綠色系的簡約設計-Mia

  記得《LaLaLand》於農曆年前上映,筆者看過外國影評,便急不及待在網上購買預售戲票,上映當日抱著一點好奇這兩位沒有音樂與舞蹈背景的演員如何能創造出另一個荷里活歌舞片的奇跡。Ryan Gosling天生如紳士般的外形及戲裏面對女主角Mia的深情無疑能牽起眾多女性觀眾歡心;即使Emma Stone未必稱得上美艷動人,但她把Mia這個為了達成夢想而走進片場里當咖啡師,到後來終於如願以償,登上大銀幕當上女主角的角色演繹得揮灑自如;放映完畢,看得我意猶未盡,腦海裏還浮現出同樣充滿retro色彩的喜劇歌舞片,《Singing in the Rain》的片段,及70年代Olivia Newton John與John Travolta演出的校園歌舞片《Grease》時期的少女回憶。

  一邊聽著LaLa Land Soundtrack的 “Dreamer”,一邊細味著大銀幕上Mia多個充滿色彩的造型,配以藍綠色系的耳環與吊墜作點綴,感情豐富的她為了追隨夢想而變得百感交集,難道Mia真的是一個活在幻想世界的雙魚座?

 

Mia譲他一炮而紅的年輕珠寶設計師Kyle Chan

 

  由Emma Stone飾演的Mia,為當上演員的夢想而努力,從戲裏佩戴的三套首飾造型可反映出角色經歷了人生不同的蛻變及其獨有的魅力。而最終都能如願以償成為第一女主角的Mia;從一開始在片場的咖啡室當咖啡師,一邊耐心等候不同Audition的機會,直至一次於餐廳內偶遇彈Jazz 的鋼琴樂手Sebastian,彼此開始互生情素的多個場口,頸上都佩戴著年輕而簡約的藍綠色瑪瑙電鍍14K黃金吊墜;直至男女主角第一次約會看電影,Mia給頭髮梳起,穿上綠色連身裙,換上一套綠色瑪瑙的14K黃金吊墜及耳環套裝,戀愛中的她更努力為自己籌備自編自導自演的舞台劇。 

(左上)Kyle Chan 綠色苔蘚瑪瑙鍍14K黃金吊墜(Green moss agate 14K gold filling pendant) 

(右上)Kyle Chan綠色瑪瑙14K金 (Green Onyx  14K  gold necklace and earrings)吊墜及耳環

(下圖) Costume Designer Mary Zophres為Mia這個角色挑選了兩套同樣出自近年在加州冒起的年輕珠寶設計師Kyle Chan手筆的首飾。這兩套綠色的小吊墜及耳環,配戴在擁有明亮綠色眼睛的Mia身上,成功為她創作了一份說不出的吸引力與自信。

 

簡約而甜蜜設計首飾

 

  從夢想成為演員到最後成功登上第一女主角,Costume Designer Mary Zophres除了選用了Kyle Chan設計的藍綠色系吊飾;導演Damien Chazelle更找來紐約著名珠寶設計師Monique Péan為Emma Stone設計Mia成名後所佩戴的首飾。從一顆價值55美元的簡約瑪瑙吊墜,譲她求變後換上一套同樣是簡約款式的綠瑪瑙14K金吊飾,最後成名了所佩戴的一套海藍寶及鑽石Fine jewelry,即使首飾的材質上變得名貴,但Mia所鐘情的藍綠色系的簡約設計依然未變。

  紐約著名珠寶設計師Monique Péan為Mia最終達成夢想的階段設計出一系列鑽飾,讀者可有好奇為何Mia一身黑色連身裙的高貴打扮,頸上配上的是一顆淡淡粉藍的海藍寶作為吊墜的主石?Monique Péan在一個訪問中便解開了疑團: “The idea for an aquamarine pendant came from Emma as she felt that Mia's character was a Pisces.” 

 

圖片源自:Monique Péan

 

  《La La Land》雖沒有為大家帶來一個完美的結局,男女主角為了夢想而不斷追求和努力,互相給予對方支持和鼓勵,相信能為大家帶來一點啟發和振奮。而身處於SEB’S jazz bar重遇的一幕,相信已成為不少觀眾心目中的經典場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la la land #寶石鑑賞 #首飾襯搭 #名人珠寶 #珠寶 #電影 #Spring2017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