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8/08/2020

My favourite BLUE!如天空如海洋,百搭的藍色腕錶

LM101 MB&F X H. Moser

HK$417,000

(Photo Courtesy of MB&F)

 

  提起藍色錶面,不得不提H. Moser & Cie.的Funky Blue電光藍。這是品牌最矚目的色彩之一,亦是長期大賣的款式。神秘莫測的藍調用於品牌標誌性的煙燻錶面上,漸變色澤叫人沉醉,令腕錶搶眼之餘保留一抹低調高冷的感覺。

 

LM101 MB&F X H. Moser

(Photo Courtesy of MB&F)

 

  採用Funky Blue fumé dial的最新之作,應該是早前一推出已成為佳話的兩款腕錶 — LM101 MB&F X H. Moser及Endeavour Cylindrical Tourbillon H. Moser X MB&F。由兩大獨立腕錶品牌設計,故事發展始於Maximilian Büsser及Edouard Meylan的奇想,把對方的特點注入自己的新作中。Max很喜歡H. Moser & Cie. 的煙燻錶面,此特色當然融合於其新作上。

 

LM101 MB&F X H. Moser

 

  LM101 MB&F X H. Moser以在MB&F的系列中相對簡單的錶款Legacy Machine 101作延伸,Funky Blue與其完美結合,呈現出迷人的色澤。為呼應H. Moser & Cie.概念(Concept)系列內斂的設計風格,MB&F捨棄LM101的懸浮圓形小錶盤,小時與分鐘指針以及45小時動力貯存指針皆直接置放於主表盤。機芯搭配 Precision Engineering AG 的雙游絲,成對的配置可以校正游絲在伸展時重心偏移的問題,大幅提升精準度;雙游絲亦可降低摩擦阻力,提高等時性,令腕錶內外兼備。

 

Endeavour Cylindrical Tourbillon H. Moser X MB&F

HK$660,000

 

  另一方面,Endeavour Cylindrical Tourbillon H. Moser X MB&F則借用MB&F的三維立體機芯概念,藍寶石水晶圓頂下的Funky Blue電光藍煙燻錶面12 點鐘位置備鏤空60 秒飛行陀飛輪。參照MB&F Flying T的設計,細小的藍寶石水晶小時與分鐘盤以40度傾斜,把讀時的私隱保留給佩戴者。設計上採用透明的小時與分鐘盤其實更能突顯錶面的電光藍色調,無可挑剔。

 

Endeavour Cylindrical Tourbillon H. Moser X MB&F

(Photo Courtesy of H. Moser & Cie. )

 

詳情可查詢:https://www.mbandf.com

      https://www.h-moser.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藍 #Bvlgari #Tudor #Celebrity Style #H. Moser & Cie. #Breguet #Watc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