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0/11/2020

Shining in the dark:從這些鑲嵌彩色寶石的珠寶中,感受色彩帶來的療癒

  不經不覺今年已到了11月,2020是暗淡無光的一年,鬱悶、不安、躁動,令人提不起勁,轉眼間到了年底,回望過去彷似沒有好好做過甚麼,就此虛渡了一年,不禁令人神傷。因此,今次我們來看鑲嵌彩色寶石的珠寶作品,透過亮麗的色彩帶來點點生氣。色彩治療是一個很不錯的話題,雖然以科學而言很多理論尚待證實,但的確有研究指出色彩是可以影響情緒的。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談到色彩,彩寶大師BVLGARI其實自 20 世紀 50 年代開始,就以前所未見的手法搭配不同色彩的珍貴寶石,當時可謂顛覆了珠寶界的認知,破格創新地打破傳統。品牌偏離當時主導的法國珠寶流派,開創果敢獨特的意大利風格珠寶。

 

BVLGARI Cinemagia系列高級珠寶黃金頸鏈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BVLGARI的高級珠寶系列Cinemagia,以其鍾愛的電影元素作靈感,憑著搶眼又鮮明的色彩組合為觀眾帶來養眼的盛宴,意念與藝術設計結合,成就出如夢似幻的作品。當中一款運用超過220卡拉綠玉髓的黃金頸鍊,演繹出Peter Pan中海妖的尾巴和海洋裡最神奇醉人的色調,叫人不禁沉浸於神秘魅惑的景緻中。作品鑲嵌20顆綠玉髓,配上紫水晶珠、粉紅色碧璽珠,以及不同切割的鑽石,攝魄勾魂。

 

BVLGARI Cinemagia系列高級珠寶Colour Palette頸鏈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這款Colour Palette頸鏈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件作品,品牌以豐富色彩帶出歡樂的氣氛,心中的陰霾一掃而空。由藍色到粉紅色,還有橙色和綠色等,如化妝調色板,賞心悅目。BVLGARI捕捉了大自然中最美麗的色調,用寶石加上電影藝術,塑造出鮮明的珠寶作品。這款頸鏈鑲有凸圓形紫水晶、藍色藍寶石、粉紅色碧璽、橙色石榴石及綠色碧璽,圍繞著每顆寶石的是漆黑的縞瑪瑙,令其形象更突出更奪目,看上去就如女士寶貝的化妝盒,眼影、胭脂、唇彩一應俱全,令人心花怒放。

 

BVLGARI Cinemagia系列高級珠寶玫瑰金頸鍊頸鏈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既然化上亮麗的妝容,那麼戲服亦要準備好。Pinocchio小木偶的角色一直被想像為穿著白領子,那是當年意大利校服的經典造型。BVLGARI以此作為參考,設計了Dreamy Collar頸鏈,這款以寶石點綴的“領子”相當女性化,藍與白的配搭看上去清新又舒服。作品鑲以白色珍珠貝母,飾以閃鑽及藍色寶石,中央以水滴形的海藍寶石吊墜代替原有的緞帶,優雅好看。

 

詳情可查詢:https://www.bulgari.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珠寶 #彩色寶石 #Bvlgari #Chaumet #CHOPARD #Van Cleef & Arpels #頸鏈 #Jewelry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