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7/10/2016

毋須扭動手腕看時間!戰斧自動擺陀+林寶堅尼式錶殼=HM8

  MB&F這個名字,對鐘錶收藏家來說必然不陌生。這個只有11年歷史的品牌雖沒有悠久的製錶歷史,但亦因為沒有包袱而創作出一枚又一枚別出心裁、前衛尖端的作品。

 

  MB&F的創辦人Maximilian Busser將他的小男孩夢想、所有對太空的幻想及對汽車設計的熱愛都帶到他的作品。今次為錶迷帶來的新作HM8,就是融匯MB&F精華與Can-Am的靈魂之作。

  Can-Am,汎美挑戰賽(Canadian-American Challenge Cup),是「沒有極限」的競速系列賽事。1960年代, Formula One主要於歐洲地區舉行,參賽規範極為嚴格,僅開放小幅度的改車並訂定嚴格規範以控制車速,引擎最高僅開放至600馬力。部分北美賽車手因此退縮,並決定自行建立競速系列賽──汎美挑戰賽(Canadian-American Challenge Cup),後來廣泛簡稱為Can-Am)。Can-Am基本上沒有規則,只講求疾速奔馳。此系列賽事出了許多留名賽車史的偉大車隊,如Lola與McLaren。

 

  以Can-Am版本的殿堂級渦輪賽車作為靈感,MB&F創作出HM8 Can-Am。線條分明的圓潤外型,雙光學稜鏡鏡面以垂直配置呈現雙向跳時與順轉分鐘顯示,獨特的戰斧自動盤可見於錶面中央。然而,真正的亮點是靈感取自Can-Am賽車「防滾桿」的拋光雙桿,從機身正面一路延伸至後方。

  那麼何為5+3=8? 這種數學題連小學生都會,還要說什麼呢? 原來HM8之所以叫HM8,是因為作品結合HM3和HM5的特點。HM3的戰斧自動擺陀放置於HM5林寶堅尼式的車型錶殼,就形成了HM8。

  而大家也不用擔心看時間的問題,腕錶設計就是為了戴上手腕時,就算在駕車,也能自如地不需扭動手腕看時間。雙向跳時與順轉分鐘顯示,以 Girard-Perregaux製機芯驅動,是一枚非凡的腕錶傑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名錶 #Watc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