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2/02/2017

以水母搭載飛行陀飛輪 MB&F矚目新作HM7「Aquapod」

  一向玩味性甚濃的MB&F,其Horological Machine系列自HM2開始便從外太空玩到地球陸上賽道,各種刺激和高難度每每驚喜不絕,成為Boy Toys的典範。今年品牌向深海進發,推出HM7「Aquapod」的複雜鉅作,以鐘錶水母的原型誕生,把飛行陀飛輪置於垂直機芯結構的頂部,以挑戰性的技術把機芯結構和腕錶形態打造成水母般獨特。

  這枚腕錶的構思源自於MB&F創辦人Maximilian Büsser某次度假跟水母的一場華麗邂逅,啟發了他把腕錶演變成以觸手作為傳動機制的3D立體時計。水母為輻射對稱生物,具有對稱神經環的傘緣,頂部呈傘狀或鐘狀,並透過螢光及觸手上的刺絲來捕食,取得能量。

  HM7「Aquapod」也以輻射對稱的方式呈現,兩側設置了小時與分鐘環,頂部加入了飛行陀飛輪,藉自動盤傳動轉化為時間顯示。錶殼以3D夾層構造為基礎,由兩個高圓頂的藍寶石水晶球體組合而成,單向旋轉曲面陶瓷錶圈恰如其分地懸浮於錶殼之外,而雙錶冠則位於兩大結構之間,為機芯上鍊及時間設定之用。

 

  立體自動盤的觸手以鈦金屬塊料鑄造,觸角之下蘊藏了重量鉑金,確保能有效上鍊,產生動力。小時與分鐘時標以手工方式加上Super-LumiNova超螢光塗層,更運用 AGT Ultra(環境光技術)打造的三個面板則從機芯內部發出光芒,使腕錶在夜間也能被清晰判讀,讓飛行陀飛輪運作更顯明亮。

  機芯由MB&F自家研發和製造,具備 72小時動力儲存,以垂直方式組成所有零件。從底部的自動盤到發條盒與小時及分鐘顯示,延伸至頂部的飛行陀飛輪,所有機制皆以同心方式繞著中央旋轉,打造出球形立體外觀,並由MB&F獨家研發的超大錶徑陶瓷滾珠軸承作為支撐。

 

  HM7 Aquapod 腕錶推出兩款限量型號,分別為五級鈦金屬材質搭配藍色錶圈和玫瑰金搭配黑色錶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名錶 #HM7 Aquapod #MB&F #Watc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