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2/06/2017

【蜘蛛網交織星辰】羅杰杜彼Excalibur Spider鏤空飛行陀飛輪腕錶

 

  由雕刻藝術衍生出的鏤空製錶工藝,成為各大製錶品牌展現功架的平台。擁有複雜功能的,愈見透視度高便愈見真章,機芯運作、打磨技巧統統無所遁形。藏掘不了的製錶工藝,唯有悉心營造鏤空結構,腕錶組件在確保卓越功能與提升超凡美感的前提下,經過全面削剔琢磨,以求去蕪存菁。在當代鏤空機芯技藝領域屢創先河的Roger Dubuis羅杰杜彼,融合建築美感與精湛技藝,以技術性鏤空建構成Excalibur Spider鏤空飛行陀飛輪腕錶,一橫一樑皆精心佈局以顯獨特形態,巧奪天工。

 

  腕錶的鏤空,在概念上,以蜘蛛網著重輕盈通透和錯綜交織的關係來呈現品牌創作的耐性、嚴謹和創新本質。形態上,以「Astral Skeleton星辰鏤空」設計兼顧複雜形式與功能便利,透過星角頂端分別指向不同的小時刻度使腕錶更清晰易讀。鏤空領域展現於機芯、錶殼、盤緣和指針。複雜精緻的「技術性鏤空」塑造震撼視覺的三維美學效果,經過外觀鏤空的襯托,使配備微型擺陀和具有凱爾特十字形框架的飛行陀飛輪RD505SQ機芯更顯建築美感。

 

  外形設計像汽車測速錶的小秒針計時器及以鈦金屬製造的錶環、盤緣、螺絲和錶扣為腕錶帶來強勁賽車的氣息。加上圓形錶殼、凹槽錶圈、三岔錶耳和太妃式指針等Excalibur系列的招牌特徵,腕錶外觀豪獷萬分。鏤空盤緣、錶冠、小秒針計時器和指針針頭以紅色或藍色DLC塗層鈦金屬來強化,在灰、黑配襯的色調中帶來極其亮眼的對比效果。

  整個設計與鏤空技藝完美融合,並使視覺免於過度繁複的負荷,成功體現Roger Dubuis結合實用功能與突破性美學的專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Roger Dubuis #名錶 #陀飛輪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