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08/2020Photo: 由作者提供

八月誕生石: 顏色繽紛的橄欖石、尖晶石、及红紋瑪瑙,哪種適合你?

尖晶石 Spinel

 

  尖晶石同橄欖石有同一命運,就是在古時很容易給人誤認是另一種寶石。歷史上就有將紅色的尖晶石誤認作紅寶石的例子。1367年威爾士王子得到了一顆170克拉的紅寶石,並後來輾轉並鑲在英國帝國之冠上,但一直到18分紀人們才分別出這重要的寶石其實是紅色尖晶石來的。

 

Courtesy: GIA

 

  除了紅色外,尖晶石還有其它豐富的顏色例如粉紅色、橙色、紫色、藍色、及藍綠色等等。能夠令大家誤認為是红寶或藍寶石,尖晶石當然有其吸引人之處。無獨有偶,出產紅、藍寶石的斯里蘭卡及緬甸的摩谷區也是尖晶石的主要產地。

 

Courtesy: GIA

Courtesy: Dior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寶石鑑賞 #誕生石 #橄欖石 #尖晶石 #瑪瑙 #首飾 #Jewelry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