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4/08/2022

細數Top Gun中的經典腕錶!除了Porsche Design和IWC,還有哪些型格黑色軍錶選擇?

  電影續集不是每一套都拍得好,但由湯告魯斯主演的壯志凌雲則是其中一個例外,全球票房接近13億美元,成為最高票房的20大之一,與此同時,戲內一眾演員所佩戴的手錶亦成為大家研究和追捧的對象。

 

Courtesy: Paramount

Courtesy: Paramount

 

  戲內湯告魯斯戴的是Porsche Design 的Chronograph 1, 由Porsche Design設計並由瑞士Orfina製造。Chronograph 1是Porsche Design的第一集計時手錶,其特徵莫過於火紅色的秒針及全啞黑色的錶身及錶帶。Chronograph 1於1973年發行,所使用的機芯可以確保秒針在撞擊下仍然能夠正常運作,所以當年亦是德國軍部的裝備。不過早年的鍍黑技術(Physical Vapor Coating)沒有現在的好,所以錶比較容易弄花。那為甚麼2022年的電影戴那麼舊的錶? 原因非常簡單,1986年的壯志凌雲第一集就已經是戴 Chronograph 1了。

 

Courtesy: Porsche Design, thetruthaboutwatches

 

  至於其他Top Gun學員戴的是由2007年開始已經和Top Gun(Navy Fighter Weapons School)合作並供應其飛機師所用的IWC佩錶。其中的IWC Pilot’s Watch Mark XVIII及Pilot’s Watch Chronograph都是現實中Top Gun畢業學員所佩戴的手錶並且不作公開發售。黑色的錶身用的物料是陶瓷(ceramics),所以不再存在容易弄花的問題。

 

Courtesy: Paramount

Courtesy: IWC, monochrome-watches

Courtesy: IWC, monochrome-watches

 

  黑色的錶很容易聯想到軍事風格,除了IWC外,Panerai亦有走軍事風的黑色陶瓷手錶Black Seal,走的是偏向海軍風格的路線。

 

Courtesy: Panerai, hautetime

 

  如果你喜歡黑色手錶但想更特別一點,可以考慮一下來自巴黎的MAD。MAD並不是手錶製作品牌,而是一家專門改裝名貴手錶的牌子。MAD有一系列的鍍黑色手錶,自己第一隻見到的是全黑色的Rolex Daytona。現今除了各款Rolex外,MAD亦同時改裝Audermars Piguet及我的至愛Patek Philippe。

 

Courtesy: MAD Paris, Prestige Hong Kong

 

  MAD的黑手錶沒有很重的軍事味道,反而是比較重時裝感;同時,除了黑色外,亦有白色、綠色、甚至彩色可供選擇。

 

Courtesy: MAD Paris

Courtesy: MAD Paris

 

  若談及黑色軍事風手錶,又怎能不提Casio的G shock呢?

 

  在實際情況下,我相信G shock 耐用程度絕對數一數二,而且價錢親民,最經典的DW-5600相信絶對是軍事風黑色手錶的性價比首選。

 

Courtesy: Casio, Hodinkee

Courtesy: 20th Century Fox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軍事腕錶 #Watch #Top Gun 腕錶 #MAD #IWC #軍事風格腕錶 #IWC Pilot’s Watch #黑色腕錶 #Panerai #腕錶 #Top Gun watc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