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5-22

【惜食積福】環保飲宴無綠不歡

 

  首屆「Green LUCK Banquet無綠不歡飲宴頒獎典禮」上星期剛剛舉行,當晚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親自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逾百婚宴界精英聚首一堂,一同慶祝推動環保、減少婚宴剩食的佳績。自去年起,Green LUCK Banquet得到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及環境運動委員會資助,得以將「惜食、無翅、素一道」這個環保婚宴概念得以發揚光大,齊來回顧Green LUCK Banquet四年來的佳績:

 

  一)得到委員會資助,以及各大婚宴公司響應後,參與總席數由2015-16年僅約12,714席,差不多倍增至2016-17年的23,768席;

 

  二)當中「惜食」一環所回收的剩食多達4噸,Green Monday與多間剩食回收機構合作,將宴會剩食做成飯盒,派發予基層市民。4噸的剩食足夠讓24,652人次受惠!

 

  三)實踐「無翅」的席數亦有9,790圍。早在數年前,幾間飲食業龍頭早已帶頭停售魚翅,宴會場地用其他湯羮取代,一樣美味但更環保!名人如肥媽、宣萱、恭碩良、丁子高、謝婷婷、謝安琪、黃耀明、夏千福等,亦早已公開表示「一翅都唔食」!

 

  四)支持「素一道」的席數共有1,214 席,別小看這個數字,如果「素一道」是換走乳豬、炸子雞或清蒸石班,去年大家已經一同拯救了1,214隻動物。頒獎典禮當晚,活動的場地贊助彩福婚宴集團更特別設計兩道精美素菜「香焗芝士素雞脆窩巴」及「真功夫咖喱素牛肉黃金粿」,選擇素食宴會菜式,一樣可以美味得體!

 

 

  Green Monday大使麥玲玲師傅當晚亦有出席,玲玲師傅本身每月有接近一半日子食素,她更話,想在喜慶日子積福添運,貼士就是實踐綠色飲宴!即將辦飲宴的朋友和公司請馬上聯絡Green LUCK團隊,一齊以行動在喜慶日子實踐惜食積福:22633172; greenluck@greenmonday.org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環保婚宴 #環保生活 #素食 #惜食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