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06

【寬恕的力量】「好好先生」也會出軌,犯過錯的男人才懂珍惜?

  閨密深夜來訪,看她面如死灰,苦瓜臉配以紅腫雙目,大概已告知出了狀況。我把她安頓好:「沒事,來喝口熱茶,再慢慢說。」失神的她胡亂接過熱茶一飲而盡,豈料熱茶旋即化作熱淚兩行一瀉而下,她崩潰地哭訴:「全世界公認的模範老公、盡責爸爸,原來也跟一眾劣男沒兩樣! 他逾二十載口口聲聲嚷著家庭是他的一切,可他卻……做了傷盡我心的事!」聽畢,心痛的我給了結案陳詞:「嗯,是否出差在外,於孤寂感肆虐下『出了軌』?」看她哭得更凶,明顯答案再清晰不過。

 

  坦白說,閨密老公算是我認識到最憨厚老實的罕有極品,如今要把他歸類至「出軌」類別,我確深感難過。但事到如今已不是問原委的時候,怎樣面對與善後才較要緊。摯友直言:「真的是那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幾近零機率的情況下竟給我找到些蛛絲馬跡,老公立馬跪地求饒,說只是一時衝動,他即時把所有與其聯繫中斷,並發誓此生永不再犯、永不再作傷害我與家人的事。」

 

  我接腔:「看他素來照顧你與兒子無微不至;人總有脆弱之時,相信他不是故意的。」她逐說:「那夜我徹底失控,那種被背叛的感覺直像利刃穿心,劇痛難當!我重覆嚷著要離婚、要帶兒子走,他慌得像頭沒了魂的頹漢,一直哭訴他不能過沒有我與兒子的生活,他一直求我寬恕他!」

 

  唉!又是世上最難處理的局面:深知好友屬愛恨分明類,但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且大好家庭就此破裂未免可惜。好友失神看向虛空,像在祈求蒼天送她解救方案。恰巧此時腦內飄過一實例,我知道是時候給她方向了,我緩緩說:「記得以往跟你分享過南非民權領袖 『曼德拉』 寬恕的力量嗎? 他被關牢獄27年,但他出獄後說的一番話震撼人心:當我走出囚室邁向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已經清楚,自己若不能把痛苦與怨恨留在身後,那麼其實我仍在獄中。」好友邊聽邊點頭,可淚仍一直下:「老公日夜求我饒恕,但我仍放不下。」

 

  看她在苦纏折騰,更感揪心,我直問:「你倆仍深愛對方嗎?」她哭著回話:「就是愛,才更難受,不愛倒可轉身速逃。」我微笑曰:「那便好辦……愛,絕對是世上最強的力量,能療癒一切。有愛,便能寬恕;能寬恕他人,才最為善待自己,因只有原諒與放下才能……給自己心的自由、給自己新的明天。」

 

  閨密緊鎖的眉心漸鬆開來,我再下一城勉勵著:「拋下過去,明天定更好,犯過錯的他必更懂珍惜,大愛必能獲最終勝利。」她終展笑靨,我心一寬……一切已雨過天晴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婚姻 #出軌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