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21

復活節長線團旺 $1萬歐遊8日

  【晴報專訊】距離復活節尚餘約不足1個月,今年打工仔只需額外請4日假期便可自製10天長假,正是外遊好時機。有旅行社表示,今年復活節整體團費按年變化不大。而因正值歐洲氣候宜人的好時機,東西歐如瑞士、俄羅斯等長線團均不乏捧場客,目前已滿至少8成,受歡迎程度比短線團佳,料報團人數及旅行團銷情可按年增長2成。

 

復活節期間俄羅斯著名的紅場,料將擠滿遊客。(iStock)

 

  新華旅遊總經理蘇子揚表示,今年復活節有4天公眾假期,不少港人都願再請多數天年假,選擇長線遊,適逢4月歐洲氣候宜人,吸引港人趁機歐遊。他稱長線團反應較去年理想,目前收客量不錯,「主要集中東歐、西班牙、葡萄牙等地。」

 

 

非最佳賞櫻期 短線團費相若

 

  蘇子揚指出,現時歐元匯率跟去年同期相若,機票加幅相對東南亞地區更溫和,故團費已「大眾化」,一般花費約1萬至2萬元便可遊玩8至10天。他稱,今年復活節假期較去年遲,非賞櫻的最佳旺季,部分短線團目的地的酒店成本不及去年高,加上外幣匯率未見特別波動,令整體團費按年差別不大。

 

  主打長線團的翠明假期,其行政總裁周大偉亦表示,長途機位供應穩定,機票價按年無大變動,故復活節團整體平均團費與去年同期相若,而今年瑞士及意大利團備受追捧,9至12天團平均團費約2萬元起。他稱瑞士4至5月時分天氣和暖,吸引不少港人前往旅遊,而意大利的歷史及文化悠久,亦成港人長線之選,「旅客多為渡蜜月的新婚夫婦、半退休人士、商人等。」

 

開團勝去年 銷情料年增2成

 

  周大偉指出,港人歐遊意慾高,不少市民早於2月時已報團,故今年開辦的復活節團數目比去年多,目前已8成滿,形容整體報團情況樂觀,預期團客及銷情都可比去年多2成。

 

  永安旅遊副總經理馬世文表示,今年整體長線團的銷情比短線團佳,有顧客早於1月已報團,長線團亦已8成滿,「歐洲、俄羅斯團均是大熱;澳洲團亦非常熱門。」他指出,7至10天的歐洲團,團費約1.5萬至2萬元;5至9天的澳洲團則收費1.2萬至2.3萬元。他預期,復活節檔期長線團銷情可按年增長逾1成,而亞洲地區為主的短線團則可按年錄得3%增長。

 

4月尾日本「放大假」 港人宜避遊

 

下月底至5月日本當地連休10天,京都等地勢人頭湧湧。(iStock)

 

  日本由4月27日至5月6日,因日本天皇明仁退位和王太子德仁繼位,當地人將享10天連假。旅遊達人項明生稱,下月日本酒店房收費上漲至少2成,港人旅遊成本或因此提高,且京都、四國等人流相對增多,籲港人最好避開該段期間訪日。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則預計,一些著名主題樂園如東京迪士尼樂園、大阪環球影城等,人潮可能較擠擁,訪日港人在編排行程時需留意。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復活節 #旅遊 #旅行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