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30

【心靈綠洲】珍饈百味,不及在快餐店找到的香港人情味!

  香港被譽為美食天堂,一點也不為過。隨便往哪街轉轉,中西日韓意法東南亞等美食應有盡有,保管叫你眼花撩亂。幸身邊不乏死黨們,人人自稱為「食家」,皆異口同聲曰:「你這外地回來的,必定要試試某新興菜餚或某家冰室,你加國怎能嚐得到!」就這樣回港近兩周,我已吃盡天下美食,甚麼時尚的Fusion 菜或懷舊小食也一一囊括,幾近每天也頂著皮球大的肚子回家,向來不算饞嘴的我真怕漸被寵成「吃貨一族」!

 

  吃多了珍饈百味,間中我卻愛鑽進快餐連鎖店。全因我發現了現今快餐集團真會為民眾著想,有提供「不加味精」的菜式配糙米飯之健康選擇。因我這玻璃身子,每每吃多了味精,便跑出疹子來;不下數回還沒離開餐館便上演「大變臉」,面紅一塊或臂腫一堆的,狀甚嚇人。故當吃多了美味極品,我自會退下火線,靜悄悄地來到快餐店點上沒味精套餐,安心地大快朵頤。

 

  莫以為快餐店便較遜色,綜觀其食材用料、烹調方式、店員之服務態度以及大眾化價格,樣樣還真不錯呢,故於各時段皆座無虛席。一天我獨個兒進店,點過東西後,迅速看到一婆婆身旁有空位,我便飛身入座。婆婆看我喜洋洋坐下,馬上咧嘴一笑。我禮貌點過頭便立馬開動,因我已飢腸轆轆,婆婆看我吃得滿是滋味,急問:「你這是甚麼套餐?多少錢?」我答後看向她的碟中物,還不是與我的一樣?明顯她欲找人聊天而已。婆婆看我全神貫注地扒飯,便不作打擾,改為忙打電話,可看她撥電多回仍沒能跟誰談上,盡表失落之情。

 

  雖仍沒交流,可我已感到婆婆的孤寂難耐,未幾她開始執拾細遠打算離去,但她以極慢的動作在挪移,像等誰聊上兩句。我識相曰:「外面正下毛毛雨,路甚滑,記得走慢點。」她一聽馬上雀躍回話:「是呵,我想走快些也難!」婆婆總找到談天對象,趕緊補曰:「即使地上有千元鈔票,我想彎下身去撿也沒法子呢。」

 

  話匣子一打開,自然得與婆婆多聊一會。最後見她吃力卻撐不起身子開步走,我即上前扶她一把,她笑咪咪拍拍我手說謝謝。「慢走呀婆婆!」她走出店門,於經過的落地玻璃窗前,奮力要找回我,再跟我熱鬧揮手,看她如此起勁,我自然揮手回應著,此刻心中竟湧著暖暖的觸動。

 

  我只與陌生婆婆寒暄一會,竟能叫她綻放如花璀璨的笑容。原來幾句真摯交流、一句由衷祝福,卻可令他人的世界重燃溫暖,相信婆婆這頓飯應添了不少溫情愛意,而這回的快餐速食卻比任何絕頂佳餚更叫我……回味無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