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14

好老闆 有幾多

  不管你曾經把她為稱為李斯特城、列斯特城抑或萊斯特城,其實都是指向同一個城市,不是因為狐狸之城的百年老球隊長期表現不濟,連中文譯名也如此混亂吧。

 

  在一個以金錢掛帥、大牌球星多的是的球圈,維猜能夠贏得歡心,跟近年只顧豪花金錢,以至財大氣粗的內地球會老闆,形成強烈對比。

 

動之以情 令人信服

 

  今時今日,看外國足球直播,來自中國公司或品牌的廣告、球會贊助多的是,總之一場英超賽事,大部分時間都可以看到中文。內地財團多的是,不乏有金錢實力的富豪,但有哪一位有維猜的本事,能夠真真正正贏得歡心?

 

  維猜曾經說過,球員、球迷都是一家人,亦說明真正能夠動之以情,令下屬服從,並非自由放任,更非事事多管,而是交心,錢未必是重點。

 

  或者未必形容得貼切,維猜管理李斯特城的特點,某程度上跟幾十年前香港經濟起飛期間,華資公司的兄弟班經營近似,老闆當伙計是一家人,員工又當老闆是親人。可惜,兄弟班模式在今時今日根本是容不下。

 

  社會環境變了,看看作為政府最大老闆的政治領導,以特朗普為例,挑釁、還擊成為了文化,已經開始成為趨勢,並且擴散。

 

  政府如是,企業亦然,真正贏得民心、員工尊敬服從的老闆或領袖,還有幾多?近期印象最深刻者,就是口口聲聲指產假一日都嫌多的香港老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李斯特城 #維猜 #老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