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14

公用股非避難所

  坦白說,香港因為依靠內地,在國際市場劃分類別,已經既不屬完全成熟市場,更不是絕對的純新興市場。怎樣也好,香港作為亞太區市場的一部分,環顧區內,不論成熟市場抑或更有增長潛力的新興市場,可供投資者選擇的實在不少,犯不着急於衝入香港博撈底。

 

  相比國際或具備財富的投資者,本地散戶面對香港目前情況,在部署考慮及調動方面,相當之受到掣肘。一段長時間以來,具備現金流的收租股、派息穩定的房產信託基金,都是市場心儀之選。奈何,香港零售市道黯淡,商界未來是否在這裏擴展會有更多考慮,而租金市場前景亦實在太不確定,簡單看看幾隻收租股及租金收入佔比較多的地產股走勢,市場情緒可想而知。

 

  穩定及防守選擇所餘無幾,時光倒流,似乎只剩下公用事業相關股份吧。香港即使再差勁,電、煤、通訊也要用,需求應該不變,唯一風險是政府變得民粹,價格要規管,或愈來愈多港人遠走彼邦。老實,公用股也是股票,當整體市場風險參數上升,國際投資者對港股市場整個配置或出現減磅,公用股也要沽。

 

  回歸最基本,既然不明朗,存款是最好選擇。基於結構性因素,香港拆息比較難回落,更甚是銀行港元貸存比率已升穿89%水平,港元流動性較以往減少,機構在頭寸管理上,只會進一步以高息搶存款。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避險策略 #公用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