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28

形勢壞了好夢

  個人一直認為,持續兩個月有多的社會運動之後,會是一個更大變動的開始。政治無謂談,香港經濟及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如何,實在叫外界並不樂觀。

 

阿里又與港無緣?

 

  到底MSCI A股指數期貨會否有機會在港推出,及阿里巴巴在港第二上市的問題,在動盪之後,兩者既可以是一個重大催化,更大程度上,亦都是內地對港金融政策及國際市場地位支持與否的一個重要指標及訊號,惟現時似乎情況已愈來愈不妙了。

 

  港交所對推出MSCI A股指數期貨,已沒有太多補充,撇除其他因素,內地對這塊肥肉同樣虎視眈眈。至於阿里巴巴,或者再多一次要跟香港暫時無緣了。

 

  原本據報,阿里巴巴會於9月份落實在港第二上市,現在傳出推遲,實在並不為奇。要留意的是,路透的版本是推遲至最快10月,惟《華爾街日報》則稱計劃暫停,今年稍後才再決定。推遲肯定會比完全取消好,至少始終會來,問題是時間而已,最怕是因為政治環境及相關考慮,好夢難圓。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阿里巴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