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13

難為了小B

  近日社會事件不斷,城中瀰漫著躁動與恐懼,有成年人有感失去了選擇衣著顏色、親朋飯聚以至出行航班的自由,習慣成自然,連自己也多穿了粉紅、深淺紫等色系,約飯局會自動考慮方便眾人出席的時間地點,不少經常出行公幹的朋友亦會盡量早去早回,即早機去早機返,減低行程被耽誤的機會。老實說,真要佩服香港人這份能屈能伸的精神。

 

父母應與孩子抽離一下

 

  窮則變,變則通,為了加強小朋友對時事的認知,不少家長都會陪小朋友一起看新聞,惟近日社會事件未平息,有電台同事提及仍就讀K2的小朋友因從電視畫面上看見不少流血與衝突場面而發噩夢,甚至問媽媽為甚麼片段中有人打架,就此感到驚慌焦慮。作為父母,努力解說之餘亦不妨暫時與孩子一起抽離一下,讓眼和耳稍事休息,與小朋友多溝通,了解其痛點,一起建立更穩定的作息時間,讓其分散注意力以平復情緒。個人而言,從沒有失眠問題的自己,近日也曾經歷了幾個難以入睡的周日。

 

  然而,適逢近日不少幼童開始進入小學面試高峰,有家長指出,有小學首輪面試竟問︰「你覺得警察是好人抑或壞人?」令家長感到不安,更質疑學校設這題目給5歲小孩的背後動機,聞說大部分小朋友都不懂答。這位家長朋友,雖然仍未知會否有次輪面試,但即使獲選,也不打算帶孩子再去面試了。忠告一句,稚子無辜,何苦把他們捲進漩渦?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面試 #抽離 #溝通 #孩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