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8

真心呼籲

  本是天涼好個秋,趁周末假期出外走走的好日子,心情卻特別沉重,人在杭州考察上市企業的過去幾天,眼見新聞直播中,自己的中學母校竟淪為戰場,校友們充滿無力感之餘,只能衷心祈求願主保佑事件中無論誰對誰錯,都不再有更多傷亡。人命可貴,暴力可怕,以為可以避,生活在學校裏的修女們,卻是避無可避。

 

  至於鋪天蓋地的謠言,也是避無可避。過去幾天,恐懼充斥,手機短訊中經不同群組重複轉傳再轉傳,部分明顯誇張得充滿虛構成分的新聞更做得相當逼真,普羅百姓求證能力委實有限。一個具破壞力的謠言,獲一個求證能力有限的市民接收,再轉傳至更多求證有困難的一群人,形成貌似的既定事實,殺傷力是更加可怕。

 

  政府治港能力、公信力通通肥佬,權威已跌至負數,處理危機亦屢見失誤。但至少,政府僅餘、而又絕對仍然可以稱職的,就是澄清謠言功能,連這個也不能擔起的話,實在無能兼醜怪了。近幾個月,局勢每有加劇動盪,手機接收的謠言及含創意的資料就隨之而多,常見有外匯管制、限提款金額,又經常言之鑿鑿地說有外資大戶累積千億期指空倉等等,作為一個小市民,所餘無幾的能力及責任,就只有盡快刪掉謠言及不確定的資料。真心呼籲,停止行使暴力,停止散播謠言。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謠言 #澄清 #港府 #暴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