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30

利豐私有化可惜不可惜?

  利豐(00494)沒有把股價太被低估,作為私有化的原因,相反,利豐表明的是,要轉型就需要更多時間重組,及其他方面的投資,要較長時間才可以實現效益,在離開公眾股本市場後,將能更有效地實施。利豐這個解釋,基本上是否認長期上市以來,任何公司的任何專業股東的反向建議,及對公司表現的監察作用。利豐解釋的另一面,也許是暗示股東只顧追求短期回報,缺乏耐性,沒有其他公眾股東的壓力,反過來會更有利本身的重組改革。

 

  利豐曾經是哈佛管理的教材例子,可能因為業務追不上全球電子商貿的大趨勢、生產線的轉移,及不少網上爆紅的新晉品牌根本不需要利豐這類公司負責拉線採購,結果一直走下坡。多年前,瑞銀分析員的幾份報告,其實已將利豐判了極刑,指出除本身的業務問題之外,更重要就是股價溢價不再,過往靠高市盈率併購其他企業所帶動的會計上有利表現及營業額上升,已不能再故技重施了。

 

  上市公司從來是大股東話事,大股東既然決定私有化,其實是沒有甚麼可惜可言。但利豐私有化的理由,基本上可能予人一個印象,就是不尊重小股東多年來的支持,及對3年計劃大部分未能達標的一個自我解脫,相比其他老牌企業離開股票市場,完全不值得可惜。經不起股市公眾投資者及分析的評論壓力及批評,似乎不配再做上市公司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利豐 #上市公司 #私有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