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15

波音發債 手法巧妙

  意猶未盡,說回波音的整個發債安排,高明之處明顯在於趁債券市場有需求時,就主動出擊,更何況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就表明,不會讓波音出任何問題。同一時間,波音發債條款上亦額外給予投資者保障,一旦公司評級被降至垃圾級別的話,就會獲得額外補償。

 

大到不能倒閉 享既有優勢

 

  整個安排的重點是短短6個星期之內,由急需要向政府尋求協助,到現時成功巨額發債,並表明再無需要政府援助或再在市場尋求集資,關鍵就是債券市場被聯儲局變相國有化,令企業債買家重臨。至於波音,由代表航空業困境發聲,迫使政府表態,繼而巧妙地用政府的言論保證作為投資者的定心丸,玩法出色之餘,其實亦深明一旦尋求政府援助,換來的是部分股權將會落在政府手中,往後彈性肯定會更加之低。

 

  白宮、聯儲局及財政部都是波音的恩人,公司現金流困境解決,但背負是更多負債,以後的訂單表現及業務復甦之路將更加難行。當然,故事再次說明,作為大企業,始終有其既有優勢,大到不能倒閉,自金融海嘯以來,已經是一個不能打破的終身道德風險吧。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債券 #波音 #大到不能倒 #企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