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20

投資者等運到

  香港最新失業率急升至5.2%的10年新高,消費、旅遊相關行業的失業率更顯著上升至近10%,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然而,經濟與股市卻儼然出現相反走勢,都是由於錢作怪。這種猶如自我催眠和麻醉的投機只能騙得一時,港股現水平高不成低不就,非常之尷尬。從宏觀市場層面而言,中央銀行在所不惜的政策力度嚇怕了淡友,但市場實際基本因素卻又嚇怕了好友,究竟真正長期資金有否流入股市,似乎仍然成疑。

 

不確定因素籠罩市場

 

  市場上很多資金入市的目標其實只是求穩定,但不確定因素消除了這個願望,現價又好像愈來愈昂貴,於是漸行漸遠。全球最具指標的美國股市,近期時好時壞,追逐的消息來來去去都是一樣,甚至可以證明疫情後的市場根本未升格至一個新台階。

 

  各大央行在市場投入的銀紙,製造了樂觀的預期,但疫情緩和、部分封鎖解封後,有些城市的確診數字又似乎再度出現上升的情況。同一時間,市場仍然糾纏於經濟反彈形態,數據全綫向下儘管是預期之內,但疫情拖延至今,已令很多原本樂觀的投資者開始失去耐性。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央行 #股市 #Q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