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06

升市之邏輯

  恒指升穿25300點收市,自3月中低位已經反彈了兩成,即是說股市已技術性步入牛市,來應對不確定因素下的憂慮。港元滙價繼續處於貼近強方兌換保證水平,拆息持續低企,就算市場近月留意的新加坡非居民存款數字,按月也沒有太大變化,香港沒有走資啊!

 

外資大戶未入市

 

  既然市場表現得好,尊重市場的話,就應該放下憂慮的角度,找找正面因素去看。一方面,香港去年下半年經濟已經走弱,尤其是零售市道,故為下半年提供較有利的低基數效應因素。再者,環球經濟仍然未見起色之際,內地兩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勝預期之餘,近年具備相對指標性的服務業PMI更升至10年高位,內地在沒有極大規模量化寬鬆及資金大舉投放下,經濟活動已開始恢復,如果人行稍為在政策上加碼,情況就更不得了。

 

  更正面的證據是,環球資金其實未大規模投入股市,觀乎外資於區內市場的部署,其實仍然是以沽貨為主。互聯互通南北向額度的使用,已經足夠有力推升大市,一旦外資機構大戶加入,升市豈不是更為壯觀?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股市 #牛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