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30

好人平安 平安就好

  過去幾天,鋪天蓋地滿布回顧與前瞻,還有兩天,就可以告別坎坷的2020。對於終日埋首股市追升殺跌的好戰分子,也許未必太認同以上說法,皆因大部分資產類別都進帳可觀,順風順水了大半載,無往不利,漸漸被市場縱壞,賭性大發,對於年底割禾青此等例行公事所觸發的小震盪亦有如驚弓之鳥,草木皆兵。

 

  凡事去得太順,緣份亦會早盡,多年來一帆風順心想事成,自然以為地球是為你而轉。敢言不忘慎言,都是這句,寧得罪青姐,莫得罪阿爺,不表態是罪,表錯態卻隨時惹禍上身。融入了西方社會的遊戲韻律,熟習了國際金融市場資本運作與玩法,自命半隻海歸,千萬無知蟻民奉其語錄為神明,回到偉大祖國懷抱,對人對事看不過眼,指指點點,唯我獨尊,人人以你為中心,誰敢勸諫,練就一身霸氣。

 

  有朝一日,霸氣演變成霸道、霸權,迫客戶二選一,果然與性格匹配。曾於某中資律師樓打滾的友人提及,寶號曾經被要求若要成功獲得此大客聘用,不單要把該客戶的所有競爭對手排除在外,更不能接其他客戶。律師樓打開門做生意,豈能把風險如此高度集中?

 

  真正成功人士,絕對懂得談笑用兵的真諦,現實社會,落井下石一沉百踩者多,死因研究一番,可供引以為鑑。顛簸過後,更覺平安是福,預祝讀者,天天天晴。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