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2-16

【窈窕過肥年】香薰浸浴配方!有效燃脂瘦身、消除水腫

  恭喜發財!踏入農曆新年,與親朋好友的飯局即將展開,在喜氣洋洋的節慶裏,美食當前,即使平日飲食再節制,都會忍不住「破戒」,多吃兩口並嚐嚐香口美味的煎炸食物!同為女性的我當然明白女士們的新年願望離不開青春常駐,年年明豔照人,想家肥屋潤但自身「食極唔肥」,現為你介紹2個具燃脂瘦身及消除水腫的浸浴配方,助你窈窕過肥年!

 

 

  燃脂瘦身的浸浴配方所需的香薰油有佛手柑、玫瑰天竺葵、絲柏及檸檬。只須把各1滴的佛手柑、檸檬香薰油,以及各2滴的玫瑰天竺葵、絲柏香薰油加到溶解油中,再倒到浴缸中即可。

 

 

  絲柏能改善血液循環,亦有消除水腫、改善橙皮紋功效。女性使用更能調節荷爾蒙分泌及調理卵巢功能。香氣與玫瑰相近的玫瑰天竺葵則能刺激淋巴系統,加快身體排毒。配以佛手柑及檸檬,可紓緩神經及情緒,提升沐浴享受。

 

 

  消除水腫配方則將迷迭香、杜松果及薰衣草香薰油以各2滴比例混合溶解油,再加到水中。由杜松果煶練的香薰油能夠幫助排出體內堆積的脂肪,而且是有良好的利尿功效,亦能促進血液循環。配以功效相類的迷迭香香薰油,更能改善腸胃不適,強化肝膽臟的功能。加入香氣怡人的薰衣草,倍添紓緩安神之效用。

 

 

  以上2款浸浴配方都要注意比例,因為香薰油是高濃度植物萃取,使用份量過多會有機會灼傷肌膚。所以全身浴香薰油份量不宜多過6滴,半身不宜多過4滴。而且須加入溶解油或牛奶作媒介,避免灼傷!

 

  如不想浸浴,亦可以4滴:10ml的香薰油比基礎油比例調配按摩油,為自己調配一支天然有機的身體護理油。大家也要記住,想要健康纖瘦的身段還是要配合適當的運動。在此再次祝大家新年進步,快樂健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薰香療法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瘦身 #香薰 #去水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