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5-22

425‧40‧22‧風險

  這文題的密碼,是︰4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維護國家金融安全進行第40次會議,其後新華社發稿中,「風險」一詞,被提到22次,結果?看圖一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和圖二恒生指數。

 

 

  兩圖中的直線是4月25日,翌日,兩市都是裂口升,反映該次會議的保密功夫好。但之後兩市的表現差別頗大,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在4月26日一彈之後,便連續大跌5天,到上周五,仍是收於4月25日的水平。

 

恒指靠3大重磅股撐起

 

  恒指在4月26日之後,仍見緩步上升,上周五收市位較4月25日位高逾700點。這主要是歸功於騰訊(00700)、滙豐(00005)、中移動(00941)的好表現(見圖三至圖五),騰訊在期內升逾26元,貢獻恒指近300點,滙豐期內升了逾4元,又進貢百多點,中移動也升了近3元,也撐百點,假如少了這三隻港股支柱,恒指會跟國指同樣憔悴。

 

 

  問題來了,這兩隻重磅港股,在來周可會再如之前兩周般神勇?

 

中資金融股有彈完之兆

 

  跟著再看看一眾的國內金融重磅股(見圖六至圖十),都似乎有彈完之兆。

 

 

  有謂港交所(00388)是港股寒暑表,上周五價對比4月25日也確是升了,但如果沒有5月9日港債通的刺激,港交所價應為何?港交所之所以能成為港股寒暑表,是因為港交所價是受港股成交決定,成交了,即港股動力足(無論是動上還是動落),成交不多,即投資者情意冷,港股升幅亦有限。

 

監管未收手 各市均要抖

 

  這個4月25日維護國家金融安全會議,事關重大,明天研究、研究,因為︰監管未收手,各市均要抖。

 

  今天文短圖多,是因為一圖勝萬言,近10個圖,嘩,大家已看了近10萬字啦!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政經頑石不低頭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股票 #港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