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6-08

證監 查啦!

  昨日市場最大的關注是︰沽空、渾水。作為投資者,渾水的指控,是否為散戶發聲?似乎不是。

 

  渾水前日張揚會公布沽空股,結果是針對了敏華(01999)。

 

 

  圖一是敏華近月的股價與沽空紀錄,可在5月底的敏華價高期間,開始有沽空盤,自6月2日後,沽空盤急增,這是在渾水出沽空報告之前,是誰在渾水未出沽空報告前,已早著先鞭沽定先?

 

渾水是俠還是盜

 

  如果渾水是在發報告後才沽股,這就是保障股民,如果是在發報告前已沽股,那就涉嫌渾水摸魚和借股民之「沽」,殺「股」以自肥。今次渾水對敏華的指控是否成立待看,就算成立,亦要考慮,渾水是俠還是盜。

 

 

  前日渾水公布了會公布沽空名單後,市場就將可能公司對號入座,其中一隻估會被點名的股票是通達(00698),其股價在前日確見下跌,亦見沽空額大了,但是遠低於前期的沽空量,看來為要知悉某隻股票會被沽空機構點名,其中一個參考是看沽空量。

 

 

  至於兩隻處暴風眼中的科通芯城(00400)和瑞聲科技(02018),從近日沽空量來看,可見到沽空友在科通芯城似已鳴金收兵,但在瑞聲科技仍咬著不放。

 

睇沽空紀錄可趨吉

 

  昨日大市回調,是否有迹可先知?有,又是看沽空紀錄,南方A50(02822)、中移動(00941)、新鴻基地產(00016)、騰訊控股(00700)、吉利(00175)近日都見沽空增加,後果如何?昨日見到,今日又如何,淡友會否續發力?待觀察。

 

 

  這些沽空數據邊度有得看?《經濟通》!當然是收費的版本才可以看到。貴?能幫你趨吉避「沽」,減少損失,點貴呢?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政經頑石不低頭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股票 #沽空機構 #港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