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20

睇戲

  今天要睇戲,睇特朗普和鮑威爾這台戲。

 

  外媒謂,特朗普團隊於今年2月,已考慮在法律上,可否將美儲局主席鮑威爾「燉冬菇」,不讓他做主席,降為做理事。因為按例,美國總統不可以炒儲局理事,但「燉冬菇」就不是炒了。周二時,有傳媒問及此事,特朗普謂︰「看他會怎麼做。」是否美儲局今早不講減息或將減息,特朗普就會拿鮑威爾來開刀?若是,這是美國歷史上的首次,可以寫進美國歷史及金融史。

 

  特朗普如果真的這樣做,代表甚麼?一個民選出來的總統,是可以為所欲為,是選民瞎了眼,還是這真是選民所要的?

 

  今早,美儲局的議息會結果,是不用猜,只得一個方向︰減息,只是今次減,還是之後減,市場為此已做了大量的買賣部署,金融市場上的買消息、沽證券,可能在今次會被體現。不過,由於前晚有了特朗普與習近平的通電,市場已亢奮了上去,就算真有減息,怕市場已經是上升無力了。

 

看大戶盤路可預判後市

 

  在今日市道中,這句投資金句,將受考驗︰

 

  「當市場上所有專家都有同一看法時,就會有另外的一些事情會發生。」

 

  說得明白是︰

 

  「千算萬算,仍漏一算,人算不如天算。」

 

  市場人心,不是散戶人心,而是投機者、大戶的人心,可以從COT數據看出端倪,這個COT,是Commitment of Trader,交易員盤路,這個COT數據反映3大投資者的盤路︰

 

  ⑴Commercial Trader︰其所持合約數,是越交易所要報告之量,他們會用種種對沖工具的。

 

  ⑵Non Commercial Trader︰其所持合約數,是越交易所要報告之量,但不會用對沖工具的。

 

  ⑶Small Trader︰其所持合約數,未越交易所要報告之量。

 

  這3批人,說白了,就是⑴是短命炒家,又要威,又要戴頭盔;⑵是大戶,賭方向性,一心一意,一就做好,一就做淡,不做對沖,不是勇字當頭,而是胸有成竹;⑶是小戶就是小戶,是魚腩。換言之,摸準第2類投資者盤路,就是對後市看得八九不離十。由於這第2批人重要,就看他們的,為方便行文,我叫之做NCT。

 

  圖一是NCT在標普500 VIX期貨合約上的倉路,詳細的不說。

 

 

  NCT在5月時的勁沽VIX盤,反映他們看自去年12月的升市已到頂區,雖然過去數周這個倉數有所回下,但仍有大量倉,基於市見底時,VIX空倉會少,如今次美儲局的話唔啱他們聽,又或有甚麼特別的不利事件,則自5月來的回調將會持續,可以至7月,以至8月。

 

魚腩資金多於高位大買

 

  圖二是美國10年債息與10年債息的淨沽空率,當淨沽空倉勁多時,利率就會下跌,今時看,美利率應仍有下跌空間。

 

 

  圖三是魚腩部隊的買賣,金融市場金句是︰魚腩會在市場高位大買,在市場低位小買,今時魚腩資金是大買。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經頑石不低頭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聯儲局 #特朗普 #鮑威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