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3

【皮膚煩惱】懷孕會令孕婦變黑、生暗瘡?專家解構7個常見皮膚問題

 

  大家都知道懷孕會令身體作出改變,包括一些未必會談起的,如飲食習慣、睡眠習慣及皮膚。

 

  皮膚專家就談到一些懷孕時常見的皮膚情況:

 

血管顯現

 

  雌激素和孕酮水平,都會令血管有所改變,影響皮膚,包括微小血管變得明顯。大約70%孕婦都會有蜘蛛痣及手掌紅班等情況,而嬰兒出生後,徵狀就會消失。

 

靜脈曲張

 

  這是懷孕常見的情況,主要出現於小腿上。因為骨盆壓力增加,血液較難運送到身體其他部位。另外,孕酮會令血管壁放鬆,於是就更明顯。

 

  分娩後三四個月後,情況會改變。而生育次數越多,靜脈曲張情況就越難復原,可能需要藥物治療。

 

暗瘡

 

 

  懷孕期間及分娩之後,賀爾蒙水平都不斷改變。雄激素上升,就會令皮膚分泌更多油脂,令皮膚油份增加,引起暗瘡問題。

 

  這個期間,要治療暗瘡就比較困難,因為不少藥物都不適合孕婦使用。如果情況嚴重,就要請教皮膚醫生。

 

Source: How pregnancy affects your skin - the weird skin issues caused by pregnancy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懷孕 #孕婦 #皮膚 #妊娠紋 #暗瘡 #靜脈曲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