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08

【網民慰問】Coffee林芊妤剛發現懷孕卻自然流產!不幸流產後應隔多久再嘗試懷孕?

  藝人林芊妤(Coffee)早前在社交平台透露,發現自己懷孕不久後就自然流產,心情如坐過山車一樣,從期待變為失落,並因身體仍感到疼痛和疲累而在家靜休了兩天;她在帖文寫到:「醫生說明流產其實很常見,流產不一定就是人的錯,很多時候都是找不到原因,大約有30%的懷孕,會以自然流產作為結束,也許胚胎根本一開始就不健康,或者染色體出了問題,所以身體自動將胚胎排走。」,並感謝網民的慰問及支持。流產是懷孕期間常見的事,經歷流產後,應何時再嘗試懷孕?

 

(@coffee89921 IG 截圖)

 

  一項重要研究發現,女士們不幸流產後,應該在六個月內再嘗試懷孕。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指引就有所不同,他們建議失去胎兒後,最少等候六個月才好再嘗試懷孕。

 

  專家發現,女性嘗試在流產後六個月內懷孕,可以把流產風險減少約兩成。不只她們更大機會成功懷孕,而且嬰兒早產的機會也會降低。

 

  而結果可能和年齡有關。「我們知道,較年長的媽媽會有較大機會出現流產。因此如果延遲懷孕,就有較高機會再次出現流產。」

 

  還有其他可能性,「另一個解釋是,如果一個人遇上了流產,那麼她應該會更小心照顧自己、更有動力,甚至繁殖能力會更好,不過,這都只是推測。」

 

 

  不少失去胎兒的女性,都擔心到太早再嘗試懷孕,加上要等候多久的說法都各有不同。這次研究就調查了16個報告,參考了一百零四萬名女性的情況,得出了這個結論。

 

  結果發現,六個月內再次懷孕的流產機會,下降了18%;另一個理論指出,這些剛流產的女性,體內仍然有高水平的葉酸,它們對胎兒成長很重要。

 

  早產的機會也減低了21%,不過體重不足及死胎的機會率,就沒有甚麼不同。孕婦患上妊娠毒血症的機會,也沒有增加。

 

  專家說:「這些結果確認了,夫婦可以選擇感到準備好的時間,再次嘗試懷孕。」

 

  Source: Dr Sohinee Bhattacharya advises women who miscarriage to try again within six month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流產 #懷孕 #林芊妤 #coffee #親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