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05

震驚媽媽的科學實驗︰測試母乳與奶粉抗菌威力!母乳能否擊退藤黃微球菌?

 

  一位媽媽做了一個科學實驗,比較母乳與奶粉的抗菌威力。實驗在網上廣傳,同時也掀起了激烈的討論。

 

  Jessica 是一名生物學學生,育有一名17個月大的兒子。她分享了一張相片:兩個培植碟放在一起,分別放有藤黃微球菌,一邊是母乳,另一邊是沒有公開品牌的配方奶粉。

 

  等候24小時,看看實驗結果…

 

  Jessica 解釋,母乳「擊退了細菌,造成清晰的圓圈」,而配方奶粉就「沒有效果」。

 

  不足一個星期,這個帖文已經吸引到超過13,000 reactions、12,000個分享及2,500個留言,也激起了討論,關於這個實驗是否在「難為」餵哺奶粉的媽媽們。

 

  Jessica 寫道:「大家都看到,母乳擊退細菌,差不多清理碟子;而奶粉就沒有作用,細菌快佔據了碟子。」

 

  「這証明了乳房的神奇力量,母乳是最好的!媽媽們,都應該感到自豪啊。」

 

 

  媽媽的科學實驗:母乳與奶粉的抗菌威力比試

 

  不過,不是每一位網友都表示歡迎的,很多意見就認為,這個實驗正在難為餵哺母乳有困難的媽媽。

 

  有留言就說:「大家都知道母乳是最好的。不過,並非所有人都做得到,而就算餵哺有困難,都不應該感到難堪。」

 

  另一位回應:「媽媽們,應該互相幫助,而並非詆譭對方。」

 

  也有人說:「母乳是最好的… 我討厭這種說話,令人感到自己的不足。只要餵哺好和照顧好,就是最好。就算餵哺母乳,也不等於孩子一定健康,不會有病痛的。」

 

  而不少人都厭倦一直以來母乳和奶粉的「鬥爭」:「不要再在意如何神奇了,因為並非所有人都做得到。我也不能給第一名孩子餵母乳,但我仍然知道它的重要,也沒有因此而難過。」

 

  Jessica 最後說出實驗的原因:「配方奶粉都說產品最接近母乳,於是我就做了這個小實驗,比較一下,看看結果如何。」

 

Source: Mother compares breastmilk against formula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母乳 #奶粉 #實驗 #抗菌 #餵哺母乳 #細菌 #藤黃微球菌 #媽媽 #親子 #育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