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23

媽媽經常檢查初生嬰孩的呼吸,是太緊張?專家︰正常!但當行為影響生活,或患焦慮、抑鬱!


 

  「孩子剛出生不久,他睡覺時,我都不能停止自己,定時要去檢查他是否仍然有呼吸。我想問,這是正常嗎?」

 

  放心!專家說,這是完全正常的。

 

  這個小嬰兒是你創造出來的,媽媽擔心孩子是正常不過的事。就算不是第一胎,媽媽也會按捺不住,無時無刻要確保子女的安全和健康。

 

  這是不能控制的一種衝動。

 

  一些嬰兒會有陣發性呼吸 (periodic breathing,或稱節律性呼吸) 的問題,發作時會哽咽,然後出現通氣不足。意思是,會交替著,出現呼吸急促及呼吸緩慢,這是正常的。

 

  當孩子長大,身體變強壯後,情況會改善,就可以放下心了。相信,媽媽都不會檢查5歲孩子的睡眠狀態吧。

 

  而如果這個經常檢查孩子呼吸的行為,正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和休息的話,這就可能是焦慮或抑鬱的徵兆,請跟醫生談談情況。

 

Souce: Is it normal to check a newborn’s breathing?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檢查呼吸 #媽媽 #育兒 #嬰兒 #焦慮 #初生嬰兒 #抑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