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0-14

母乳好處多!研究︰餵母乳令嬰兒猝死症機會減半!哺乳多久才有效?

 

  根據一個最新研究說,餵哺母乳的話,可以令孩子死於嬰兒猝死症 (SIDS) 的機會減少一半。

 

  SIDS 專家一直都推崇給嬰兒餵哺母乳,而這次研究結果說明,餵哺母乳最少兩個月,就可以降低 SIDS 風險約50%。

 

  對於餵哺母乳有困難的媽媽,好消息是:就算同時配合奶粉,孩子的 SIDS 風險仍然可以減低的。

 

  母乳的好處,大家耳熟能詳,例如免疫系統、健康體重及更好的母子關係。現在,再加上減少 SIDS 風險這一點,SIDS 是加拿大一個月大至一歲大孩子死亡的主要原因。

 

  這次研究中,專家首次能夠量化出要餵哺多久,才有減少風險的成效。餵哺少於兩個月的話,並沒有效果,不過兩個月以上,餵母乳加奶粉,仍然會有幫助。

 

 

  「任何份量的母乳,都可以降低 SIDS 風險。換句話說,部分時間或者獨家去餵哺母乳,看來都可以帶來同樣的好處。」

 

  雖然專家仍然未能證明,母乳有保護作用的原因。他們認為,也許母乳對孩子的免疫系統,有正面幫助,或者影響到睡眠模式等。

 

  當然,要避免 SIDS,別忘記專家的指引:放孩子到嬰兒床時,要注意仰睡姿勢,嬰兒床上避免放防撞杠,不要使用柔軟床具,以及別和孩子同床睡。

 

Source: Here's how long to breastfeed to cut your baby's SIDS risk by half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育兒 #母乳 #餵哺母乳 #嬰兒猝死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