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1-04

道路污染影響胎兒健康?研究︰空氣污染物或增嬰兒出生體重不足風險!

 

  有研究說,道路交通造成的空氣污染,對未出生的嬰兒健康,帶來了 「有害的影響」。

 

  孕婦接觸交通產生的空氣污染,與嬰兒出生體重不足的風險有關。

 

  專家說,研究雖然以倫敦為對象,但都適用於英國及歐洲的其他城市,呼籲有關部門改善市區的空氣質素。

 

  「這個研究結果,令準媽媽都擔憂不已,是時候要準備更有力的健康政策,改善市區的空氣質素。」

 

  「暫時來說,孕婦最好多留意空氣污染的消息,考慮避免到交通繁忙的地區,或選擇其他道路。」

 

  「注意每天的空氣污染水平,減少戶外活動。」

 

 

  研究集中調查,道路交通造成的空氣和噪音污染,和出生體重輕 (少於2.5千克重) 及妊娠期身型細小的關係。

 

  專家發現,空氣污染物—特別是 PM2.5,可以增加出生體重輕的機會有2至6%,妊娠期身型細小就有1至3%。

 

  研究沒有找到噪音污染和出生體重輕的關連,不過專家 「並不排除在進一步的研究中,會發現一些關係」。

 

  專家解釋,如果倫敦的 PM2.5 每年平均濃度可以降低10%,每年就可以減少90名 (3%) 嬰兒出生時體重不足的情況。

 

  「倫敦每年的出生嬰兒數字持續上升,這只會令醫療開支加重負擔,除非空氣污染得到改善吧。」

 

Source: Traffic Pollution In London Is Putting Unborn Babies' Health At Risk, Warn Expert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