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2-30

預產期過了怎辦?美國餐廳推「催產沙律」助逾期媽媽分娩!連醫生都推薦?

 

  美國加州一家餐廳提供了一個神秘的 「催產沙律」 (Maternity Salad),給到期要生育的孕婦。

 

  目的是刺激她們盡快分娩,而效果良好,更令全美國不少準媽媽,都要郵購這個沙律醬汁,希望幫助孩子出生。

 

  Siri Daly 當初是為了要刺激自己的女兒出生,才吃下這個沙律。雖然不能100%肯定這個沙律是唯一原因,但有專家認為是幫助的。

 

  Siri 說:「第一次我嘗試 這個沙律 時,我正懷有女兒 Etta。當天是我的預產期,不用說,我正期待她出生。」

 

  「吃了不過幾小時,我真的感覺到輕微的陣痛,兩天後 Etta 就出生了。」不過,醫生同時也剥離了胎膜—這是一個刺激分娩的方法,所以實際令她臨盆的原因,並不清楚。

 

  「沙律本身很好吃,但我記得的,就是那個醬汁。它有一種很強的味道,好像有種蓖麻油或者催產素甚麼的。」

 

 

  而到了懷有第二名女兒 London 時,丈夫把沙律醬汁送到紐約,這一次 Siri 更直接喝下醬汁,希望能盡快開始分娩。

 

  「她就這樣誕下了,我都不知道是否有效,但相信不少孕婦會說,這都是值得去試的。」

 

  「Maternity Salad」 在洛杉磯的 Caioti Pizza Cafe 供應,老闆 Carrie LaDou 說,近30年,他們都提供這個神秘沙律,給已經過了預產期的女士。

 

  「每天都有孕婦來光顧,每日有5至20人吧,都過了預產期,想盡快誕下嬰兒。」

 

  醬汁是家族秘密,不能透露成份,但沙律的其他材料就有:羅馬生菜、水田芥、核桃及消毒過的哥根蘇拿芝士。

 

 

  有些人會要求不要某些材料,但 Carrie 說:「我們不會說是醬汁有關,我會告訴她們:『如果你是想臨盆的話,應該吃完整的一份沙律。』」

 

  有趣的是,當 Carrie 自己懷孕時,她的醫生叫她去吃這個沙律,根本不知道原來 Carrie 就是餐廳的老闆。

 

  「醫生和助產士都會叫病人來,每個人都認識我們,而這個沙律漸漸變成本地準媽媽,在懷孕後期的一個傳統呢。」

 

Source: Restaurant offers 'Maternity Salad' believed to induce labor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生育 #催產沙律 #懷孕 #臨盆 #預產期 #媽媽 #分娩 #沙律醬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