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20

媽媽營養不良誕下偏小嬰兒?研究︰孕婦不夠營養可禍及幾代!

 

  研究指,懷孕時的營養不良,要好幾代才可以去除造成的影響。而媽媽的營養不良,往往就會誕下較細小的嬰兒。

 

  專家解釋:「這個研究發現,我們可能需要幾代,才能夠除去上代因為營養問題,而造成的成長不良及發育遲緩之影響。」

 

  研究分析了,1972年至2011年間,非洲國家岡比亞的偏遠地區的嬰兒出生數據。

 

  這個地區每年都有一個雨季,造成了一個 「豐收」 及一個 「飢餓」 的時段。

 

  而懷孕後階段處於飢餓時期的女性,誕下的孩子都會比較細小。

 

 

  除了參考出生時的體重及高度,也比較兩歲時的高度。

 

  研究也發現,如果爸爸出生前的營養欠佳,後代在兩歲時,亦有比較矮小的情況。

 

  專家補充說,飲食計劃的作用,不應該以即時效果作準。因為營養不足的影響,可以延續好幾代的。

 

Source: It takes several generations to undo poor nutritio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發育遲緩 #媽媽 #育兒 #生育 #後代 #成長不良 #營養 #營養不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