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24

餵母乳不只對BB好!研究︰哺乳愈久,媽媽患心臟病風險愈低

 

  媽媽們,需要另一個原因去考慮餵哺母乳嗎?大家都聽過對嬰兒帶來的好處了,但不止於對孩子的。

 

  哺乳媽媽有較低風險患上產後抑鬱症,還有患乳癌及卵巢癌的機會亦較低。另外,也被認為有助媽媽們減重修身。

 

  新任媽媽不妨在這張清單上,加多一個好處吧…

 

  一個新研究分析了300,000名中國女性,年齡介乎30至79歲,為期8年。發現哺乳媽媽在人生後期,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較低。結果指,她們(研究期間)患上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比沒有哺乳的媽媽會低10%。

 

  結論是,哺乳愈久,患上心臟病的風險愈低。

 

 

  1985年已經有相關的研究,而20年後再找來這些參加者做檢查,測量頸動脈的厚度。這是動脈粥樣硬化的一個指標,它有機會引起心臟疾病及中風。

 

  專家發現,哺乳越長時間,動脈硬化的風險越低。哺乳一個月或以下的媽媽,有17%出現動脈粥樣硬化,而餵哺10個月或更久的,就只有11%會有這個情況。

 

  研究並沒有解答為何哺乳可以降低媽媽患心臟病的原因,不過專家認為,懷孕對媽媽的心血管系統造成勞損,而哺乳就幫助媽媽回復心臟健康,到懷孕前的水平。

 

  有機會改善心臟健康,都是給媽媽哺乳的另一個好原因呢。

 

Source:Breastfeeding may lower a new mom's risk for heart diseas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BB #育兒 #心臟病 #餵母乳 #媽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