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15

【關係篇】遇不上心目中的好男人,只好選擇和一個女人拍拖?

  新一年開始,意味著我們又大一歲。女人大一歲與男人大一歲是很有差別的,尤其是在三十至四十歲之間。

 

  在我身邊,與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即約三十五歲,仍然單身的大有人在。我知道很多女性到了這個年紀不得不開始焦慮,究竟人生的下半場要如何走下去?結婚不結婚?生子不生子?但問題可能是,男人也沒有啊!如何可以生子?

 

  最近,有一位客人找上我,說她一直也沒有遇上「好男人」,所以數月前與一個熱烈追求她的女人開始拍拖了。起初她也感到非常甜蜜,女人與女人之間的温柔與親密是非常細膩的,而且能非常明白大家的內心感受,但是過了一個多月,她就發現她真正需要的是,那種被男人保護的感覺,這是她無法在女性身上得到;而且她一點也不喜歡當保護者的角色。由於女人的同性關係是比較多交替擔當保護和被保護的角色,因為大部分女人都只渴望被寵愛。一些女人適合同性關係,因為她去寵愛别人和被別人寵愛的需要比較平衡。

 

 

  我是絕對支持同性關係的,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女同性戀者,擁有關係長久而穩定的同性伴侶,我時常替她找到這麼合適大家的伴侶感到非常欣慰。我這個好友從小到大也是非常「男人頭」,其實我想像不到她如何可以與男人交往。身邊的男性朋友只會當她是兄弟看待。對於她的性取向,我覺得是非常理所當然,而且是真正幸福。

 

  但現在有些女性卻像那位客人一樣,因為遇不到心目中理想的「好男人」,就退而求其次與一個待她很好的女人在一起。如果這一件事發生在二十多歲的時候,我會鼓勵你,任性地去嘗試任何關係形式吧。青春不是拿來揮霍還有甚麼用?如果試過幾年不合適,還很青春,能夠回頭選擇結婚生子。

 

  但如果在三十五歲或以上才來選擇任性的話,對不起,我只能提醒你,你肉身的年紀是非常無情。有一些事情是不需要Trial & Error才能學習,你需要的是了解自己。

 

  每一個人心底深處的渴望也不一樣,那個渴望可能來自家庭背景及成長過程的種種,那些影響會造成我們不同的人格、人生動力和需要。

 

  如果你知道自己需要一個非常富有的男人,你必須要接受他並不能保證對你百分百忠誠。

 

  如果你知道自己需要一個對你唯命是從,對你千依百順的男人,你必須要接受他不能主動去照顧你,因為他已經習慣接收你的命令行事。

 

  如果一個高大靚仔的男人才能使你心動的,你就要準備好會有很多競爭者。

 

  如果你知道自己需要是專一的男人,你就要接受他的生活喜好可能會比較枯燥乏味,或不善辭令去表達愛。

 

  如果你知道自己需要一個孝順父母的男人,你就要接受他可能對父母比對你還好。

 

  一個能夠填補你心底需要的伴侶才能帶來心靈上的回報,使你持續地為關係去付出。如果弄清楚自己的真正需要,就能夠包容及接受對方其他的「不完美」。

 

  若然你仍然期待一個富有高大靚仔孝順專一而且對你千依百順的「好男人」出現的話,我只能祝你好運。

 

  希望各位單身女性早日找到一個與你心靈契合的伴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