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29

【生活篇】買艘船,然後在海上過非常生活,你夠膽嗎?

  朋友傳來一條訪問報道,是一對八十後情侶Sarah & Rex 買了一隻船在長洲生活和居住,因為朋友也知道我有此經歷,所以特地告訴我。

 

  片中的情侶雖然在船上喝著酒、看著日落,但他們也有說,船上的生活並非日日這樣浪漫,因為光是保養維修工作,可以是一年三百六十五日也做不完。

 

  這對非常情侶Sarah & Rex 從前也是白領一族,後來去了歐洲旅遊工作一年,回港後不希望回復上班族的生活,便決定買下這隻船當水上人。因為Rex 的原生家庭是漁民,所以能夠提供很大的支援,例如他爸爸就會定期上船給他們檢查船隻和提供指導。

 

  我有時候也很懷念住在船上的生活,畢竟三年的船上生活也不算短。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真是陸上生活不能媲美。在船上生活就像有了一個能夠移動的家,可以隨時航行到地球的任何一個海岸生活,而且可以見到很多有趣的人和事。因為會選擇拋開「正常生活」去環遊世界的人,多半是「不正常」,所以每一個人的故事也是很有趣。

 

 

  那麼在船上生活,一定要很有錢嗎?當然不是。這對香港的八十後情侶也說,其中一個決定買船生活的原因就是,在香港買不到樓。他們的船買回來的時候是十多萬,當然那是二手的,買了之後還要投放很多資源去翻新整理。現在翻新完畢,他們可以在船上生活之餘,還可以假日出租給遊客遊船河、吃海鮮啊!我覺得這比起返一份朝九晚六(好運的話),需要受壓受氣的工作(還要供樓!)要幸福得多,而且他們是真真正正能夠享受大海的一切,真正的在海上生活。我見過很多擁有一百呎以上遊艇的人,其實大部分也沒有時間真正的享受他們那些非常漂亮的船。可能每年有兩星期請船長把船開至加勒比海,然後他們就乘飛機去那裏,然後其餘五十個星期就要回到繁鎖的責任和工作裏,這樣才能支付那隻100呎玩具遊艇及所有工作人員的開銷。最終,那些工作人員才是真正能夠享受那些漂亮遊艇的幸運人士。

 

  我在船上生活最深刻的體會是,當完全黑夜時身處在大海中心,即使我們的76呎雙體帆船其實也不算少,但望著滿天星斗,感受到自己在宇宙之中,真的是非常渺小。原來這些習慣面對黑夜無所畏懼的能力,能夠鍛練我的內心變得強壯。

 

  得悉Sarah & Rex 這個故事,我知道他們未來的生活一定會非常幸福,因為他們願意拿出勇氣,跳出框框去過不一樣的生活,他們的創意、經驗與能力一定會與日俱增,足以應付這個日益艱難的世界。

 

  衷心祝福Sarah & Rex!

 

  有興趣支持他們可以租賃他們的遊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水上人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