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02

【親子篇】大膽的Cosplay著裝!年輕人想的是甚麼?

  十五歲的女兒喜歡動漫,她在剛剛過去的香港動漫節與友人一起Cosplay,邀請我一起去看看。原來看到自己喜愛的動漫人物出現在現實中真的會很興奮的,那個心情,就等於首次在環球片場裏見到Superman 一樣興奮吧!

 

  從前,我對Cosplay 沒有好感,也有很多批判。例如那些由真人演繹的色情漫畫人物、女僕裝扮等,我相信沒有一個女權主義者能夠贊成這些意識存在於社會裏。但是,當我身處於動漫展裏,見到這麼多宅男宅佬拿著專業器材,在拍一些裝扮及神態也充滿性挑逗意識的女生時,我就明白這些動漫之所以出現是因為社會需要。在日本的情況就是男性結識不到女伴,那些由真人提供的奇怪服務場所已經不足以滿足嚴重失衡的性壓抑,女僕咖啡店及色情漫畫便開始誕生,這些虛構人物成為了宅男/宅佬的洩慾對象。所以色情漫畫的出現無疑是一些社會問題的治標良藥,但同時也衍生了另一端的問題。

 

 

  喜愛動漫沒有問題、喜愛Cosplay 也沒有問題。但是如果有女生會選擇色情動漫的虛構人物(純粹的洩慾工具)去Cosplay 就是非常危險。如果女孩的洩慾工具Cosplay 經驗使她賺得不少虛榮,她就會繼續利用自己的身體去得到其他她需要的東西。但其實,心底裏這些女孩只希望得到愛。試問一個懂得愛自己的女孩會選擇扮演洩慾工具的角色嗎?如果父母有好好愛護女孩,她需要這樣去賺取別人的認同及虛榮嗎?

 

  我突然想起看過一本書,說那些在公園露宿的東南亞孤兒願意為遊客提供廉價性服務,除了要生活之外,也是寧願得到那片刻給人洩慾所獲得的溫暖。

 

  現代社會的女生,身體很早成熟,但是腦袋還是很簡單,她們的想法可以是非常膚淺、也不理後果。但這是現代社會的問題,接觸的劣質資訊太多。家長們必須給予正確的引導,面對青春期的子女已經不能高高在上的教訓他們了,放下自己,走入他們的世界才能開始平等的對話。

 

  感恩我的女兒也視我為半個朋友,會把我加入她的動漫聊天室。最近,我打算與她討論整容這話題,她竟然給我推介《整容遊戲》這套漫畫!我真的把它一口氣看完。然後,我發現原來女兒已經不是小女孩,開始是一個能夠獨立思考的小女人了。看來我開始能夠和她進行更深入的討論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Cosplay #日本文化 #動漫節 #色情漫畫 #宅男 #親子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