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21

【生活篇】劣食無極限:香橙白飯、西瓜煲湯!兩件小家電從此擺脫暗黑料理

  疫情持續,我面書上的朋友們紛紛變了廚神,貼出天天新款的自家製美食。人人也開始自發提升廚藝,可算隨著疫情帶來的一件美事。雖然人人也開始自家煮,但未必每個人也立刻變成廚神。看過面書專頁「日日爆」(day day explode) 的投稿數量之後,我相信地獄廚神才是大多數。印象深刻的經典日日爆菜式包括:四洲紫菜湯、貢丸老火湯、香橙白飯、西瓜煲湯等等。其實煮一餐正常的飯,真是那麼困難嗎?

 

  我明白很多年輕的一代也成長於劣食文化,他們對食物的質素沒有要求。最近認識過兩位九十後香港少女,和她們討論過為甚麼他們對食物沒有要求,原來真的是因為自小父母也要工作,自懂事以來三餐也是自己搞定,要不就是外出食平價茶記,當然對用心製作的食品是沒甚麼特別回憶,所以現在對食物也沒有要求,其實真是非常可悲。如果你也不懂煮出美味可口的佳餚,但也不希望自己煮出來的食物會被投稿至日日爆。有兩個家電我一定要推介給你。這兩個家電是在疫情期間添置的,實在覺得相逢恨晚,如果我早一點購買他們就好了。如果不想成為劣食家庭,這兩件廚房玩具一定要擁有啊!

 

  第一個是媽媽恩物—電動多功能壓力煲。我用的是日本大牌P字出品的最新型號。這個電煲的好處就是插電,不像傳統壓力煲需要放在爐頭上使用,這樣就方便很多,可以放在不佔用爐頭位置的空間。它可以在1.5小時就煲到像3小時老火湯的效果。炆牛腩豬手鵝掌冬菇花膠更是一流。不過,我最喜歡的功能還是可以輕鬆做到的滴雞精。每一次放入六個雞殼便能夠做出六瓶一人份量的的滴雞精,真是又平又好的補品。用這個煲內煮出任何餸,只要跟着食譜就能夠萬無一失煮出像酒家味道的佳餚一樣。還有它可以預設時間,上班族可以出門前準備好食材較好時間,回來就有飯吃。如果是外傭負責就更簡單,叫她跟著YouTube煮就可以了。

 

  第二個是孩子及爸爸的恩物—氣炸鍋。之前聽很多朋友用氣炸鍋一直都覺得只是一個電焗爐吧。不用買多一個家電。因為疫情禁足在家實在太無聊,我最終都是買了。我買的是一個三合一多功能氣炸鍋,除了氣炸還有風乾功能,可以為孩子們製作風乾蘋果片,果乾等等零食。我最喜歡用風乾機製作的就是茶餐廳效果的「炸雞脾」及完美的「雞全翼」。由於自家製可以選用有機雞,配製自己喜歡的醃料,自家製作茶餐廳的雞髀餐,真的可以在疫情中找到點樂趣。我是很害怕在家炸食物的,因為不想處理炸完食物之後的油。但是用氣炸鍋就是可以很簡單做到油炸的效果。像銀絲卷買急凍的,在表面塗上一層油,放進氣炸鍋,五分鐘就已經會變成炸出來的一樣。在超市買的急凍法式薯條(French Fries) 也能夠輕易做到麥當勞的效果。

 

  感恩發明這兩個小家電的人,令我們在家也能夠輕鬆吃得好。

 

  希望大家永遠不會被投稿到日日爆:

https://www.facebook.com/DayDayExplod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廚房新手 #暗黑料理 #daydayexplode #劣食 #抗疫不悶 #氣炸鍋 #壓力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