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16

【關係篇】女人,要懂得「滋陰」,才能優雅地老去!

  一個女人如果把自己弄得很忙,她的親密關係一定不可能幸福。所有繁忙的工作、面對死線的壓力、職場上的鬥志鬥力也會消耗女人的溫柔能量。試問一個忙得沒有時間打理自己,既不溫柔,又沒法對另一半包容的女人,又怎可能擁有幸福的生活呢?

 

  女人當然應該發揮自己的所長,如果專長興趣能夠成為自己的專業,當然很好,這是最理想的。但是,很多女性並沒有察覺到自己的工作是滋養自己還是在消耗自己。如果你的工作並不能滋養你的生命,那只是在消耗你的能量,即是你的工作正在蠶食你能夠滋養自己和家庭的能量。舉兩個同樣喜愛珠寶的媽媽做例子:

 

  媽媽A,一間珠寶公司的高級管理層,收入中上,她日常需要處理日常運作,壓力很大,需要兼顧人事管理、銷售額、市場策略等等,而且經常要超時工作。這種女性雖然也是經濟獨立和丈夫平起平坐,所謂的男女平等。由於她是一個職場女強人,上班時間也不彈性無法自由靈活擔當媽媽的角色。下班回家當然已經很累,處理完孩子已經沒有心力去關心丈夫。這樣的關係不會好得去哪裏。

 

  媽媽B,也是喜歡珠寶,以前也在珠寶公司工作做買手,因為建立了家庭之後不希望長時間工作,希望能夠自由一點,所以修讀了相關課程轉行成為珠寶鑒定,然後開了自己的一個網店,買賣名貴珠寶。因為這是她真心喜歡做的事情,所以她對自己的工作充滿熱情。其實自己創業與打工的時間也同樣不少,但由於那是她自己的事業,時間可以比較靈活控制適合兼顧家庭崗位。當然成為自僱人士收入一定比較不穩定,所以她也需要得到丈夫的支持才能夠建立這個事業。若果她能夠成功,她也會感謝丈夫的支持,丈夫覺得自己被確認,就自然更支持太太的工作。雖然也是很繁忙的工作,但是那種努力付出之後是能夠滋潤自己的,而且能夠促進親密關係。

 

  看到這兩個分別嗎?

 

  廣東話形容一些做事慢吞吞的人很「滋陰」。原來是非常有根據的。做事慢吞吞的話,對於人的陰性能量是很滋養。這種人說話陰聲細氣,性情也比較溫柔。相反如果一些做事很快的人,相對性情比較火爆,鬧人也火氣十足。所以女性原來就是要學識「滋陰」。懂得滋陰的女人就可以優雅地老去,身體機能會沒有那麼損耗,看上去也比實際年齡年輕。

 

  不如由今天開始,就學習慢吞吞「滋陰」一點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女性情緒 #工作 #家庭關係 #婚姻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