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4-05

90後創理財App 主打年輕上班族

  不少大學生,也許只忙着完成「大學5件事」(讀書、上莊、住宿舍、做兼職、拍拖),未有想過開展自己的事業。90後Kenneth Lou與友人就在新加坡讀大學時,創立金融科技初創Seedly,其手機App在去年8月正式推出,至今已有逾7,000個用家。

 

Seedly創辦人Kenneth Lou(右)去年初在矽谷認識拍檔,未畢業已創業。

 

  Kenneth去年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工商管理系畢業,他表示早於大學2年級時,受周圍的創業氣氛影響,已萌創業念頭。「以前只想着好好讀書,畢業後找份穩定工作,但身邊朋友常常談論各種創業想法,令我也想由構思產品到找投資者,每一步也能親身參與其中。」其後到美國矽谷實習,認識另一位拍檔,兩人一拍即合,合資共1,000新加坡幣(約5,459港元),創立專為90後而設的整合理財手機App Seedly。

 

  該應用程式主要針對年輕上班族,Kenneth解釋,剛踏入職場的上班族,或會不懂如何理財,故開發程式,用家可將各銀行的帳戶、信用卡、分期付款、債務等資料整合到程式,利用簡單圖表顯示,一圖閱覽自己的財政狀況。「用家或對金融產品內容不太熟悉,故需將深奧概念用圖表顯示簡單信息。」

 

獲風投注資 發展迅速

 

新加坡政府鼓勵創新產業,並投資興建多個創業園區,當中Block 71是最早起家的共用工作空間。

 

  Seedly在2016年初成立,開發期間就得到新加坡國立大學的1萬新加坡幣(折約5.5萬港元)資助,現為DBS創業孵化計劃的初創公司之一,亦成功獲得風險投資者的注資,發展速度驚人。現時Seedly正與星展、花旗、華僑永亨等銀行合作。

 

  程式下一步會加入建議服務功能,與當地財金博客合作,向用家提供理財建議,現時博客團隊有4到5人。他又透露,計劃在今年中推出網頁版。「我們將會開展下一輪種子投資,亦會推出新版本,加入保驗、投資等功能,或以資產負債表模式顯示資料。」他續指,當吸納更多用戶後,可向用戶推銷金融相關服務及產品,以拓展業務收益,對Seedly而言,銀行機構是他們的真正客戶。

 

  現時Seedly的團隊共有4人,Kenneth負責業務策略及對外事務,如找投資者,拍檔與另一位同事負責程式開發,其餘一位則負責市場營銷工作。Kenneth表示,有部分當地年輕創業者會將程度開發工作外判,增加成本之餘,回報率亦不算快,故他認為開發程式要自己團隊自家研發,不能找外援,可大大節省成本。

 

先立足獅城 未擬攻港

 

  不過,他表示暫未有計劃進軍香港市場,會先在新加坡站穩陣腳後,再拓展如印尼等東南亞市場,但他認為本港與新加坡一樣具發展金融科技的潛力。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金融科技 #Fintech #App #理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