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6-29

美初創研AR 拓港星教育市場

  科技已不是單一產業,只要將科技融入不同行業,很多時都變得商機無限,金融、物流、製造等行業早已引入科技應用,教育行業雖行得較後,但也急起直追。

 

Serl.io創辦人兼行政總裁Terence Loo表示,學校及教師對新科技仍然抗拒,但使用新技術如AR、MR是未來大勢所趨。(受訪者提供圖片)

 

  來自美國的Terence Loo在2010年已研究AR技術,並建立公司SI-3D,主要助客戶編寫AR程式。Terence指,近年AR技術發展迅速,惟教育產業卻鮮有應用,因此去年他與團隊建立Serl.io,主力開發教育行業專用AR方案。

 

按學科 主攻HoloLens方案

 

 

初創攻港主力開發微軟的HoloLens頭戴式裝置,為教育機構研發方案,配合課程教學。

 

  Terence表示,大學時曾在美國的中學任教,了解現今學子都是數碼新一代,生活以及學習已跟以前很不一樣,因此希望嘗試將科技融入教育環境。Serl.io專門開發微軟的頭戴式裝置HoloLens的解決方案,幫助學校以及訓練機構,按照教學需求、不同學科,建立專用方案。Terence表示,他們會為學校提供HoloLens裝置,學校毋須自行購買及保養。

 

  目前該公司總部設在美國休斯敦,Terence表示,會率先打入亞洲前沿市場。「我們選擇以新加坡為奠定商業模式基礎的出發點,未來會視乎其他亞洲地區國家對方案的需求,並嘗試逐步打入香港、中國以及澳洲。」他補充,目前團隊有7人,計劃多招攬1至2名程式編寫人員及3D設計員,未來數月會在新加坡建立辦公室,今年內在當地建立研究及開發中心,為當地客戶提供支援服務。

 

  教育行業在數碼時代,受影響相對較小,Terence亦表示,多次與學校及教師接觸,了解他們對新科技的信任程度不高。「他們對新科技的能力及用途仍抗拒,我們更要努力嘗試,將AR、MR技術為學生所帶來的教學效果表現出來。」

 

通過AR 肉眼透視人體器官

 

  今年3月,該公司與新加坡的資通訊媒體發展管理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合作,舉辦Lab On Wheels計劃,該機構利用巴士巡迴演示的形式,將AR、MR技術帶到當地各學校。此外,今年1月亦與新加坡的斯坦福美國國際學校(Stamford American International School)合作,使用Serl.io的HoloLens方案,配合學生科學課程。「學生可以通過AR,用肉眼就清晰見到人體各種器官、肌肉及骨骼結構,不用枯燥地看教科書上面的圖畫或文字形容。」

 

  Terence表示,觀察到香港與新加坡在教育模式方面相似,兩地對新科技的接受程度也算高,未來會嘗試與本港教育機構探討合作,或先為本港學校設立體驗活動,讓他們了解AR教學的意義。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AR技術 #科創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