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2-13

韓媽炮製健康小食 4奪米芝蓮推介

  香港似乎是一個移民的旋轉門,「走?不走?」更是近年熱話。不過,有位韓籍「靚媽」Una,在意大利生活9年、英國居住2年後,毅然定居香港,在灣仔開設一間以女兒Kelly命名的街頭小食店Kelly's Cape Bop。

 

Kelly's Cape Bop創辦人Una(左)表示,受外國文化影響,女兒Kelly(右)愛吃炸魚薯條,因擔心她缺乏營養而決心學習廚藝。

 

  Una在意大利升讀大學,從事時裝生意多年,離婚後陪同Kelly移居英國。直至有時裝朋友邀請Una到香港短暫工作,她才首次踏足香港。

 

冀改看法 非無辣不歡

 

  當時Una租住銅鑼灣一個單位,地方狹窄、沒有廚房,一日三餐在外解決,惟天生對味精敏感,吃完後皮膚會紅腫、出紅疹,遂決定在香港開店。Kelly's Cape Bop主打街頭健康小食,標榜無味精、無防腐劑及無色素,「Kelly在英國入讀寄宿學校時,經常吃煎炸食物,我會自製健康飯盒送校,在港落地生根的原因亦然,希望香港人能吃到媽媽為子女烹飪的心意。」

 

  2014年小店開業,3個月即收支平衡,日賣逾200個飯卷及炸雞外賣。自2016年起,連續4年榮獲米芝蓮港澳街頭小食推介。Una笑稱自己不諳服務業運作,一路跌跌碰碰,慶幸香港人思想開放,勇於接受不同文化。

 

  米芝蓮向來被譽為「死亡之吻」,Una形容自己非常幸運,業主從未因該店知名度上升而加租,反而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目前最大客源是外國人及香港人,各佔4成,其餘則有韓國人及內地遊客等。

 

食店標榜無添加、不含味精,招牌小食有多菜少飯的韓式飯卷、水果醬炸雞等。

 

  Una認為,該店屹立不倒,是源於堅持製作健康食物,笑指「人會說謊,而食物不會」。她甚至調製出混合7種水果的炸雞醬汁。「最想改變的是外界對韓食的錯誤想法,他們總以為韓國人無辣不歡,但其實不是。」店舖目前聘請3位廚房職員,皆為尼泊爾人。「我們希望重塑健康韓食的形象,但韓國廚師主觀感太強,會改變原有口味,加辣、加鹽,反而尼泊爾人會按照食譜製作,質量如一。」

 

擬夥拍連鎖餐飲推廣

 

  初來港創業,語言始終是最大障礙。Una每天都到本地批發市場採購時令食材,但街市檔主均不會說英文,身體語言成溝通重要橋樑。另一困難是本地食肆牌照條例不清,「香港的食牌繁多,要弄清不同牌照非常困難,好像我們申領的食物製造廠牌照,不容提供堂食。」Una亦曾在港經營髮型屋,卻毋須申領牌照。「染髮劑含化學品、具腐蝕性,對皮膚有嚴重傷害,政府反而不監管?」

 

  談及未來發展,Una坦言暫無意開分店:「屹立灣仔多年,見盡無數餐廳倒閉,除非財政資源極之充足,否則不會貿然開店。」不過,Una正學習烹調料理,希望長遠擴大店面提供堂食。最近亦有一間本地大型連鎖餐廳與之洽談合作,冀在餐牌上加入健康韓國菜。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