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4-23

為老友治愈癌病而乾杯

撰文:鴻爪

 

  去年四月我確診患上癌病,隨後一個月我另一知己亦確診患上癌病,他患的是淋巴癌及鼻咽癌,醫生告知他患了兩種癌病時,他反應異常鎮定,反問醫生:「咁吖係點呀?」旁邊的護士,大讚他冷靜樂觀,未治療已醫好一半。

 

  隨後他開始了治療,先用化療及標靶藥對付淋巴癌,由於是初期,幾次化療便清除了此病,隨後而來的是電療對付鼻咽癌,經過三十多次的電療,亦將此初期鼻咽癌治愈,但電療期間,所受的折磨非常大,不能吞嚥,只能吃流質食物,如牛奶及雪糕等,但他明白流質食物不能提供足夠營養,故他儘量吃一些固體食物,用水沖下肚內,我亦聽從他的勸告,儘量吃飽,與癌魔搏鬥。

 

  最近,該位港大老友告訴我,他電腦掃描已找不到癌病蹤影了,癌魔已被鏟除,值得乾杯!好啦,乾杯乾杯,正是「…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李白之《將進酒》﹞。但我建議以茶代酒,甚麼茶?紅茶,奶茶,檸茶?非也,非也,綠茶是也。

 

  綠茶可以抗癌,因綠茶含有抗癌元素,日飲五杯,可產生極佳抗癌效果,故日本人患癌率低,適宜長期飲用,我從前不知道其益處,知悉後,便去某著名茶莊詢問有那些綠茶可以選購,他們說龍井,我便購買了七八包不同價錢的試試,由數十元一両至數百元一両的也有,逐一回家沖飲品嚐,試來試去,還是覺得數十元一両的最好味,可能是天生賤骨頭,甚麼都要平靚正,大件夾抵食才開心。

 

  我記得劉紹銘教授說他曾經試過學人品嚐名貴紅酒,放在鼻子下聞來聞去,再放入口內呵來呵去,吞下肚內,也不覺得它好在那裏,但他為自己的笨拙味蕾感到高興,因為不會揀飲擇食,甚麼都是那麼好吃,這是一般捱過貧窮的人才有的得著,是耶,非耶,你來試試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抗癌兵團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