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16

【特首選戰】曾鈺成專欄批林鄭「打倒昨日的娥」: 需為教育及土地問題負責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今日於報章專欄撰文批評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質疑她曾任政務司司長及發展局局長,亦要為現時的教育及土地問題負責。曾鈺成直指,林鄭於現屆政府有影響力,最近卻推出標榜「新風格」的政綱,會被認為是「今日的娥打倒昨日的娥」。

 

(資料圖片)

 

林鄭對現政府施政有影響力

 

  曾鈺成提到,林鄭月娥曾指自己是現屆行政長官梁振英的「緊密合作夥伴」,又指考慮參選是要延續現政府的施政理念。不過,她又標榜「管治新風格、政府新角色、理財新哲學」,顯然是看到人們對現政府施政不滿,因此提出要改變。

 

  曾鈺成質疑,林鄭貴為「好打得」的政務司司長,為管治團隊第二把手,不可能對現政府的管治方式和風格沒有影響。

 

教育局屬政務司轄下

 

  曾鈺成直指,政務司司長不會沒有發言權。他舉例指,林鄭最近批評教育政策「在理念及執行方面出現問題」,但教育局是屬於政務司轄下,反問林鄭當上司時「有察覺到嗎?」

 

  而林鄭有「奶媽」之稱,曾多次為教育局局長撐場,「如果奶媽對教育政策提出甚麼意見,局長敢不聽從?」

 

  文章又指出,本屆政府已「盡洪荒之力覓地建屋」,如果地荒屋缺的問題是由上屆政府留下,時任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便要負責。

 

質疑「打倒昨日的娥」

 

  曾鈺成於結尾寫道,另一參選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提出稅務改革時,曾被林鄭質疑「為甚麼管財政時沒有推行那些改革」。既然林鄭亦提出「新」政綱,人們也會問「是不是今日的娥要打倒昨日的娥?」

 

編輯: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曾鈺成 #林鄭月娥 #曾俊華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