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07

【專訪】梁家傑:林鄭勝前景堪虞 開局差如離婚後仍住埋

  新一屆特首選舉將於今月26日舉行,目前有三位成功「入閘」候選人,分別是林鄭月娥、曾俊華及胡國興。

 

  踏入三星期辯論賽,各路人士究竟是你虞我詐?攻擊對手增加自己的勝算,還是君子之爭,以理服人爭取選委及市民支持。最終鹿死誰手,成為新一屆「造王者」,至今仍是未知之數。

 

  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泛民在選委會選舉中,大舉拿下325票,足夠「保送」兩位參選人「入閘」,同時亦為選舉增添不確定性,甚至搖擺最終戰局勝負。

 

  《經濟通通訊社》邀請到曾經參選特首、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有問有答」,講解一下泛民對今次選舉看法。

 

 

  記者:你覺得目前哪位候選人勝算最大?

 

  梁:「兩會」之前很多人覺得林太「坐定粒六」,不過現在張德江說要君子之爭,張曉明說要闢謠,原來中聯辦沒有幫林鄭月娥拉票都說得出來,如果是這樣,我希望有更多選委可以憑良心投票,改變香港沉淪命運,能夠將梁振英路線撥亂反正,將西環治港徹底中止。可以投票予一個最多香港人支持,亦最有能力抗衡西環治港的人。如果現在只看「牌面」,提名票數目,中聯辦緊張情況,當然仍是林鄭月娥看高一線,不過經過「雙張」出來闢謠後,我相信林太和曾俊華應該有得「Fight」。

 

  記者:如果最終由林鄭月娥當選,你認為未來五年香港前景如何?

 

  梁:即使上任也會很難做,因為現在「登基」,開局比689(梁振英)更差,未登基已經眾叛親離,不單止沒有「蜜月期」,根本是離婚之後才住在一起。我看不到她身邊有甚麼人還會在,而且她得罪很多人,就算很多選委被中聯辦夾住投提名票,亦有很多人心中不服。

 

林鄭上場香港前景堪虞可悲 萬劫不復

 

  記者:你會如何形容林鄭上任後香港社會?

 

  梁:如果林鄭上任,香港前景是堪虞可悲,萬劫不復,我看不到如果西環路線得逞,繼續奉行這條路線,香港會有路行。而且林鄭吃了這樣多西環(中聯辦)茶禮,行走江湖出得來行,預了要還。我曾聽說過西環一天打5次電話給選委,她不可以否認的。

 

  記者:有人認為中聯辦出力幫林鄭月娥拉票,是「幫倒忙」嗎?

 

  梁:在民主派來說,當然是「幫倒忙」,西環衝著小圈子中的「公平選舉」,香港人連這樣小圈子選舉公平也做不到,這是一件極為離譜的事。西環愈大力壓落建制選委,他們的反抗情緒愈強,現在每幫林鄭加點壓,326(投票日)倒戈的機會愈大。如果林鄭不想,但又不能制止事情發生就代表她無能,她明知道泛民和香港人這麼緊張「西環傀儡」的稱號。

   

文:伍嘉儀 攝:Denni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2017特首選舉 #特首 #選舉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