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07

【特首選戰】曾俊華倡建70萬人居住人工島 眾籌共得514萬

  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出席電台節目後,回應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有關中央對特首有更高要求的說法,認為相當合理。曾又提出在港島及大嶼山之間興建一個可供70萬人居住的人工島。另外,其眾籌計劃共籌得514萬元。

  

曾俊華在Facebook上載短片感謝每市民支持。(曾俊華fb專頁短片截圖)

 

曾:行政長官要求不同相當合理

 

  對於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指,中央對行政長官的要求高於司長級官員,曾俊華表示,因行政長官與財政司工作性質不同,要求不同相當合理,並笑言「有邊個做過CEO,3個候選人都未做過,而且CEO同CFO要求不同」。

 

  問及以往一直專注處理金融政策,政治方面經驗較少,與中央溝通不足,曾俊華回應,所有人都有缺點,但認為處理經濟政策不涉及政治元素的想法並不可信。

 

  曾俊華續反駁外界指他為守財奴,大眾不應只看財政盈餘儲備,應參考支出走勢,由他起初擔任財政司,支出僅為2000億元,現在則為5000億元,每年錄得雙位數字的增長,他反問,有沒有其他經濟體可以做到連續15年開支錄雙位數增長,又能保持盈餘儲備。

 

興建70萬人居住人工島

 

  至於土地政策方面,他提出在港島及大嶼山之間興建一個人工島,供70萬人居住。他期望在增加土地時,能與地區及環保組織「埋枱討論」,認為在這議題不能欠缺中間點。

 

眾籌514萬 「團結港人重要資產」

 

  曾俊華又在Facebook上載短片指,網上眾籌計劃經已完結,30日一共收到2.6萬名市民捐款,總額達514萬元。他非常感謝每一位市民的支持,指每分每毫都會成為他「未來團結香港人的重要資產」。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曾俊華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