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26

【特首選戰】投票日終臨 新任特首最快下午1時前揭盅

  特首選舉結果今日揭盅,一般市民雖然無票,但相倍都十分緊張未來5年帶領香港的將會是何人。1194名選委將於今早(26日)9時起可進入位於會展的票站投票;11時截止投票,最快中午12時半左右公布結果。

  

  特首之位將花落誰家?今午揭曉。(資料圖片、張嘉奇攝)

 

9時開始投票 料1時前揭盅

 

  1194名選委要在今日早上9時至11時,到會展進行第一輪投票,截票後隨即會開箱點票。若有候選人在首輪投票已得到601票或以上,即馬上勝出選舉。根據2012年的特首選舉經驗,首輪點票結果大約會在中午12時30分左右公布,市民中午就知道誰將會是新一任特首。

 

公眾席入場手帶10時鐘開始派發

 

  如無人取得601票,最高票的兩位候選人會進入第二輪投票,選委需在2時至3時返回會展,進行第二輪投票。 若果第二輪投票都沒有候選人得到601票或以上,選舉主任就要終止是次選舉,並宣布沒有候選人勝出,宣告流選。 之後由提名期重新開始整個選舉程序, 而下一次投票將會在42日之後,亦即在5月7日舉行。 

 

  選舉事務處會在10時鐘開始派發公眾席入場手帶,總數1000條,先到先得。如果市民想入場觀看點票,最好一早排隊。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曾俊華 #胡國興 #林鄭月娥 #選舉 #選委取態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