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26

【特首選戰】決戰日-行政長官投票開始 三候選人最後努力向選委拉票 場外多個團體示威

  行政長官投票正式開始。三位候選人盡最後努力向選委拉票,各人家人一齊出現助選。林鄭月娥長子林節思現身會展、曾俊華與妻子雙雙出現。胡國興亦與競選團隊到場。 

 

 三名候選人約八時左右到達會場,先禮後兵。(張嘉奇攝)

  

  三名候選人約八時左右到達會場。身穿杏色套裝的林鄭到會展後與其競選團隊成員握手擁抱,其長子林節思與競選辦成員迎接到場選委。曾俊華一身西裝到場,其妻黃蓮華及競選團隊則穿上競選辦風衣陪伴在側。胡國興亦與競選團隊到場。三人先禮後兵,再各自與選委握手。

 

四叔指林鄭眾望所歸

 

   立法會工業界議員林大輝表示,今次選情較上屆明朗得多,應在第一輪投票便選出特首,並出現回歸後首位女特首,他又相信林鄭一定得到高於689票。

 

  到場投票的恒基地產主席「四叔」李兆基指林鄭月娥是「眾望所歸」,其兒子李家傑點頭示意會投林鄭,他認為民望高低不影響管治。

 

  而政協委員陳永棋亦表示,林鄭可做到團結香港,停止撕裂,有信心她可高票當選,認為選舉期間民望的升跌不等於日後施政的民望。

 

范徐麗泰讚賞林鄭月娥「好有心為香港做嘢」

 

  有18張選委票的廠商會,會長李秀恒表明將投票予林鄭,認為她的行政經驗及力量較佳,他又指商界對林鄭的民意非常之好。另外,范徐麗泰讚賞林鄭月娥「好有心為香港做嘢」,認為林鄭肯與人溝通只是其他人拒绝溝通。

 

  來自社總的選委帶同道具票箱和選票到場,象徵將選票中一個個民生訴求放入票箱時,等同還政於民,並在候選人前高叫口號,要求落實全面社工規劃等訴求。

 

 

建制團體今早八時許已到場示威。(Dennis攝)

 

民陣第二日發起遊行

 

   民陣第二日發起遊行,重申反對中央干預選舉,但未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數百人在灣仔修頓球場外集合,前往中環廣場外空地集會。會展對面馬路則有大批身穿紅色背心的親中團體集會,舉國旗及播放愛國歌曲,部份人手持支持林鄭的標語。

 

撰文:王錦霞、黃冠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胡國興 #林鄭月娥 #曾俊華 #選委取態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